天门市拖市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08 10:11 来源:拖市镇
字号: 分享: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以下简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6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加强领导,强化分工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宣传委员任副组长,党政办、宣传办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的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政办主任兼任主任负责全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完善制度,健全机制
  制定和完善了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严格组织实施,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三)加强教育,落实监督
  认真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增强了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同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拖市镇主要采取公开目录、公开栏等多种公开形式,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拖市镇主要领导及领导分工,下设机构及机构职能、政府各类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内容。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2016年,我镇在中国天门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 41条。
  天门市拖市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我镇公开的政府信息涵盖机构信息、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承诺事项、其他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公开形式
  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以“中国天门网”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拖市镇子网站设有概括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年报、法规公文、计划、工作动态、财政信息、人事信息、业务工作等8个栏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二)咨询处理情况
  本年度接受市民咨询中市委书记留言板10人次,地方领导留言板咨询6人次,均已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镇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信息复制、邮寄等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2016年,全镇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拖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全面;二是工作流程不规范。针对上述问题,拟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深入学习国家和省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组织建设,深入、全面、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规范公开政府办事服务信息;升级完善全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体系,规范公开行为,逐级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截止为2016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请与拖市镇党政综合办公室联系(地址:拖市镇人民政府;邮编:431710;电话:0728-476104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