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汪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507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汪场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汪场镇组织办半年工作总结
汪场镇组织办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8-10 09:25

2022年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稳步发展,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基层党建品牌创建

我镇2022年创建的基层党建品牌为“亮明身份践初心、红色服务作表率”,选取罗阳村为试点村,组建红色服务队开展“红色”服务,成熟后在全镇范围内推广。目前罗阳村已借助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党员承诺活动,所有党员向党组织作出公开承诺,并在村委会显著位置进行了公示,同时品牌标识设计已完成,微信公众号“党建品牌”专栏已开辟。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宣传栏、微信群、公众号等对党建品牌标识进行宣传,借助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公布党员承诺进展情况,同时选树典型在“活力汪场”微信公众号上宣传,营造品牌创建氛围。

2.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提档升级

我镇2021年的两个项目(新沟村、艾台村)均已完成主体建筑施工,目前两村正在争取各方资金对广场进行硬化;2022年申报改扩建项目两个(雷场村、艾垸村)、新建项目一个(汪场社区),目前已配合完成了前期的测绘和设计工作,与市委组织部和市建筑设计院确认了图纸,土地调规工作已完成。

下一步,对2021年的两个项目(新沟村、艾台村)进行室内党建氛围的布置,积极帮助村级筹集资金,尽快完成广场的硬化工作,对2022年的三个项目,做好地面清表、水电保障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施工方提供一片净土。

3.村(社区)“为民服务办好十件事实”和村级财务流水账公开工作

全镇17个村(社区)统一用喷绘完成了“十件事实”和第一季度财务流水账的公开工作。

下一步,督促村级每月公布“十件事实”进展情况,同时积极与财管所沟通,要求其按要求及时提供农村集体财务流水账公开的资料并保证流水账公开资料的真实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后三季度的财务流水账公开工作。

4.“123”人才工程和党员发展工作

目前已对村级荣誉书记(发展顾问)和后备干部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了解他们目前所在地和回村意向,更新“123”人才工程台账;对全镇124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面清理,详细了解人员身份和工作单位性质,将这124名入党积极分子归为在本地、暂不在本地但经常回村、长期异地生活三大类;逐村分析党员发展情况,全镇所有在职在岗的非党员村干部均已完成建卡。

下一步,建立定期补充、动态调整、长效培养、备用结合机制,每季度滚动更新农村“123”人才台账,将党员发展指标向2021年换届时配有无职支委的村倾斜,确保2022年实现每个村的村干部中有3名以上党员。

5.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我镇2022年软弱涣散村为三桥村,目前已配合市调研组完成了三桥村的调研工作,形成了调研报告、问题清单和一村一策任务分解表。

下一步,对于三桥村基层组织建设问题,力争于6月30日前整改完成,2022年将三桥村2名建卡村干部(汪立、高章敏)全部发展为党员,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对三桥村现有党群中心进行功能完善,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加强与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水利湖泊局联系,多层次、多渠道筹措资金,争取于12月10日之前完成整改销号。

二、日常工作完成情况

1. 完成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常规性业务工作;

    2.完成村干部2021年养老保险补贴摸底上报,村干部2022年一季度基本工资发放,机关干部转正定级、档案专审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