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汪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508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汪场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汪场镇安全生产办公室上半年工作总结
汪场镇安全生产办公室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9-06 09:10

今年以来,汪场镇安全生产办公室在市安委会及汪场镇委、镇政府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促发展、保稳定”的大局,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狠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的方针,安全生产成效显著,今年上半年,我镇安全生产零事故。现对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宣传学习,责任上肩。

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法律规定,安办组织了3次安全生产培训,一是加强党委班子学习,增强班子成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东航3.21空难事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关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并把部分文件纳入镇党委班子集体学习内容。二是组织各村负责人学习,提高安全生产警惕性。各村认真学习了新的《安全生产法》、《天门市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天门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现场组织学习了烟花爆竹经营、服装加工厂的消防隐患排查,艾台、赖场等村也主动组织经营户进行消防安全学习,邀请专业消防人员进行授课,对提高各村排查事故隐患、落实安全生产有很大的帮助。三是组织经营户学习,压实业主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上半年共组织烟花爆竹经营户、服装加工业主学习2次,邀请市应急管理局技术员进行了相关知识讲解,对消防安全进行了细致的学习,张贴各类安全生产通告、警示标示100多份。

二、隐患排查,注重效果

今年上半年,每月坚持开展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成品油、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织工会、派出所、市场管理所对全镇烟花爆竹经营户、服装加工厂、加油站、加气站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要求业主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迅速整改。民政事务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坚持每月对二个福利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其他专门委员会也对自己分管的领域进行了隐患排查。对检查出来的隐患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华燃天然气公司以安全用气为目标,对集镇所有餐馆的用气进行了技术检测。

    三、节假值班,安全第一

    镇安办十分重视节假期间的生产安全,在春节、清明节、五一、端午节前夕,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全镇重点安全单位进行巡查,并安排值班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任何生产事故。

    四、存在的问题

    (1)安全生产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参与度要进一步提升。

    (2)部分服装加工厂的消防设施设备较单一,还需进一步完善。

    五、下半年工作计划

    1、以“问题”为导向,狠抓隐患排查与整改的落实。

    2、完成市安委会交办的各类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