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35093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汪场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06日
名称
汪场镇纪检办2022年1-6月工作开展情况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6日

汪场镇纪检办2022年1-6月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06 09:25 来源:汪场镇

2022年,在市纪委监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汪场镇纪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加强日常监管,开展了一定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聚焦政治理论学习。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列入2022年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并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镇党委和班子成员通过谈话提醒等方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在全镇干部大会以及机关干部例会上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有关文件精神,切实从思想上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方面教育。此外,镇纪委协同镇财经工作专班开展了一次村会计和村级纪检委员培训,帮助村会计和村级纪检委员以业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认识到村级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准确地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实践中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二、聚焦日常监督检查。坚持抓小、抓细、抓苗头,使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发现、早警觉、早整改,推动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工作纪律,目前已对4个党员干部运用第一种意识形态进行谈话提醒

一是开展值班值守监督检查。“清明”“五一”等重要节假日期间,镇纪委组织镇值班人员对各村各单位开展了2次值班值守检查,切实督促各村做好应急值守。同时,在今年“五一”、端午假日期间,镇纪委协同镇安委会和镇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汪场派出所、汪场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镇域范围内的大型超市、较大企业、服装加工、烟花爆竹、中石油加油站、华燃天然气等经营场所开展了一次全面督导检查,对坤润木业等3家单位开出了5个需要整改事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开展会纪会风监督检查。按照镇党委的统一安排,全镇性干部大会,即有书记或者镇长参加的会议,由镇纪委负责会纪会风督导检查。今年以来,汪场镇纪委共开展了8期会纪会风督导检查,对4名开会迟到或未经请假找人代会的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提醒,同时在第一季度村级工作实绩考核上进行减分,为我镇加强会纪会风和干部作风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开展秸秆禁烧监督检查。428日,我镇印发了《汪场镇2022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实施方案》,明确了我镇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将全镇202个村民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由分管领导包片、机关驻村干部包村和村干部包组的三级管理模式,压紧压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市纪委“关于做好秸秆燃烧与综合利用执纪监督工作的提示”的要求,镇纪委协同镇农办成立了我镇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巡查督导专班,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对各村秸秆禁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消除了4处火点黑斑,半年仅被市里反馈火点一次。

三、聚焦信访案件办理。2022年,我镇共办理信访件12个,目前已有汪场社区杨丽君、赖场村帅本文、江桥村许宪兵、江桥村汪少云、大兴村李良才、金场村夏胜国等6个市级交办信访件和汪场水厂、三桥村代如意、赖场村刘艾明等3个自收信访件已办结,3月和4月对举报反映问题线索全部查否的赖场村刘艾明和汪场水厂信访件开展了澄清正名。关于涉及原支部书记张军洲的3个信访件合计12个问题线索已初核完成,对2任时任支部书记已进行立案审查,消除了红牌隐患。今年以来,汪场镇纪委重点做好张军洲以及有关江桥村的信访件问题,镇纪委定点到村办公两周,前后到涉及土地现场查看5次,到财政所搜集佐证材料4次,开展谈话三十多人次,接待信访对象4次,与信访人杨中波电话沟通反馈有关情况10余次,形成谈话笔录16份,撰写了121页一万一千余字的初核报告。

四、聚焦违纪案件查办。2021929日立案未结1个,前期经多次联系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和市法院纪检组,在他们的帮助下调取了违纪违法行为人卷宗,在肖书记的指导下,已将案件移送审理室审理。2022年已立案3件,其中1个卷宗已移送审理,另外2个卷宗已整理完成,已通过协作区审核,报审理室审核。

同时,为切实解决农村土地租赁的问题,镇纪委已组织开展土地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已在全镇大会上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正在自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