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03302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汪场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31日
名称
汪场镇2023年春节农村生活垃圾应急处置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31日

汪场镇2023年春节农村生活垃圾应急处置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12-31 15:35 来源:汪场镇

2023年春节将至,为营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确保全镇老百姓度过一个干净、祥和、平安的节日,根据市统筹办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2023年春节垃圾清运工作应急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顺畅春节期间垃圾治理收集、转运体系为抓手,以落实“三及时”为重点(清扫保洁及时、收集入箱及时、转运处理及时),以实现“四无”为目标(无遗漏、无积存、无滞运、无污染),全面加强应急处置的组织协调和指挥调度,持续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村庄环境。

二、工作范围

全镇17个村(居)及镇区。

三、工作时间:全镇生活垃圾应急处置时间为2023年1月7日(农历腊月十六)至2023年2月10日(农历正月二十),共计35天。

四、领导机构

为确保春节垃圾清运工作顺利开展,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三个春节垃圾应急处置工作督导组,并对镇村干部包保进行明确,具体安排如下:

长:陈明敏

副组长:吴

员:杨冬彬、李尧、张勇、张玉、刘国良、文瑶瑶

第一督导组:

长:李

副组长:胡卫华

员:杨江华、贾付文、李梦娟、陈磊豪

第二督导组:

长:杨冬彬

副组长:刘国良

员:陈春平、黄保国、吴双双、王子威

第三督导组:

长:张

员:樊杰、李良才、周美玲、熊

第四督导组:

长:张

员:戴昌福、夏

五、具体措施

(一)增加清运车辆人员

每个村增加备用社会车辆1台,6人应急队伍。全镇共计17台应急社会车辆,200人应急人员,随时处置清运不及时的积存垃圾。

针对春节期间垃圾量急增实际,保证每村每个自然湾组有1名保洁员,全镇17个村,共计增加临时保洁员200名,实行保洁员各组全覆盖,解决垃圾及时入箱、入袋问题。

应急期间,全体保洁员工作时间为上午6点至晚上6,全天三个时段重点保障,分别为上午6点开始,中午12点开始,晚上5点开始。按照自然湾组实行包保,对其职责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实行及时清理入箱、入袋,可视范围内的白色垃圾及时捡拾。箱管员及时与清运师傅联系,做好沟通协调,确保垃圾清运及时。

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积极配合,对公共区域、道路、沟塘堰渠等部位实行适时保洁,带动群众参与,共同迎战春节期间生活垃圾急增高峰。

(二)年前年后每村要组织村民开展两次以上清洁大扫除活动。

(三)实现垃圾袋装化。督促农户将生活垃圾袋装,杜绝桶装外溢,随意倾倒。

(四)提供专项保障资金。

各村要储备充足的春节应急专项保障资金,用于应急队伍酬金、应急车辆租金和一线作业人员慰问金等。

(五)各村春节期间每天要有村主要领导值班,带领保洁人员上路开展工作。

(六)搞好协调。要协调督促启洁公司及时外运,确保中转站无库存垃圾。

(七)加强监督检查。四个督导小组,在春节期间将对各的垃圾清运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因工作被动,垃圾清扫和运输不及时,被群众举报和上级部门的领导检查发现或通报的村,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汪场镇人民政府

                                                 2022123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