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汪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3-0330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汪场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汪场镇2022年春节期间“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工作方案
汪场镇2022年春节期间“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1-20 10:10

为了积极预防春节期间因人员车辆大量返乡、回流,引发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积极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保障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及时化解由此产生的各类矛盾,全力维护全镇社会大局稳定,经镇委、镇政府研究,决定从20221月19日至225日在全镇组织开展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专项行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汪场镇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长:吴漾

副组长:杨冬彬、卢勇

员:樊杰、罗代容徐建好胡光伦、王伟、各村社区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汪场派出所,卢勇兼任办公室主任,罗代容任副主任。

二、责任分工

张洪线方桥路段责任人:汪宇峰

黄方线责任人:汪宇峰

张洪线罗金路口责任人:马四华

张洪线赖场路口责任人:刘艾明

艾台农贸市场路段责任人:艾勇

张洪线江桥村加油站路口责任人:许宪兵

龙兴路与汪集大道交叉路口责任人:汪艳军

张洪线与龙兴大道交叉路口责任人:汪艳军

张洪线与创业大道交叉路口责任人:艾勇

金场集镇责任人:杨西廷

各村(社区)主要路段责任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

、目标任务

此次行动主要是通过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实现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的总体工作目标。

一是开展安全宣传。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示和劝导大家文明交通,平安出行。

二是管理交通秩序。开展路面巡查,指挥疏导交通,接受群众求助,劝阻交通违法,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路口的交通维护,严防发生交通拥堵。

三是处理交通纠纷。及时受理和调解因交通出行引发的矛盾纠纷,严格防止纠纷升级引发大的矛盾和事件。

、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此次行动的重点是镇村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各村社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加强领导,结合防疫工作具体抓落实,把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作为维护全镇社会稳定的重要抓手,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抓好组织实施。各村社区)、各单位要抓好一防两保”的组织实施,做好宣传、值守、疏导、巡查、劝导等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的维护,落实专班专人负责,确保行动高效有效推进。

三是加强工作保障。工作中继续使用配发的反光背心、停车指示牌、喇叭等勤务装备,派出所负责日常业务指导工作,严厉打击不服从管理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此项工作纳入2022年度各村(社区)政法综治考核范畴。镇政法办将开展督导检查,派出所将各村社区)工作情况记录备案,作为年终考核评分依据,并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及效果及时进行检查通报。

                               汪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月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