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汪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8407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汪场镇 文 号
标 题: 关于全面采用线上办理社保卡业务的通告
关于全面采用线上办理社保卡业务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4-08 18:00

市人社服务大厅关于全面采用线上办理社保卡业务的通告

全市广大城乡居民:

为防止办事群众大量聚集可能引起的交叉感染,满足广大城乡居民办理社保卡业务的需求,根据国家和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推行不见面服务,提高线上服务便利性和广泛性的要求,定于2020年4月7日开始全面采用线上办理社保卡业务,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广大城乡居民通过微信搜索“天门掌上办卡”或扫二维码的方式进入小程序办理社保卡业务,对必须面对面的业务采取线上预约的方式办理。

    二、线上办理业务名称、服务方式和服务时间: 

序号

业务名称

办理方式

服务时间

1

社保卡申办

小程序自助办理

全天候7*24服务

2

社保卡查询

微信客服线上办理

工作日8小时服务

3

社保卡激活

微信客服线上办理

工作日8小时服务

4

社保卡挂失、解挂、补换卡

微信客服线上办理

工作日8小时服务

5

电子社保卡签领

微信客服线上办理

工作日8小时服务

6

社保卡密码重置

预约线下办理

工作日8小时服务

7

领取社保卡

预约线下办理

工作日8小时服务

8

社保卡注销

预约线下办理

工作日8小时服务

三、凡是能通过小程序自助办理或是微信客服线上办理的业务,请广大城乡居民直接线上办理,人社服务大厅社保卡服务窗口原则上不再受理此类业务。对于无智能手机,不会使用微信的对象(中小学生和老年群体),可以由代办人通过微信客服进行办理。

四、为防止办事群众大量聚集,人社服务大厅采取限量进出的措施分批分时办理,微信预约成功的办事群众在前往人社服务大厅过程中要服从引导人员的安排,主动出示预约信息,接受体温检测后有序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