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汪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就业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88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汪场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汪场镇2014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汪场镇2014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4-06-18 00:00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广州军区和全省、全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今年我镇的征兵工作,确保我镇兵员素质普遍提高,确保完成市布我镇征兵任务,经镇征兵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2014年度征兵工作,坚决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认真贯彻全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廉洁征兵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实现“四无”(无退兵、无换兵、无事故、无违纪)责任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主要方式

各级会议明确,今年征兵与往年相比,主要有四个方面明显的变化:一是增加了网上应征报名。登录国防部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点击“兵役登记”并按要求填写。二是体重、文身瘢痕、耳洞视力等部分体检项目作了调整。三是大学生征集范围放宽至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其政治审查主要以个人现实表现为主,不再发函原户籍地调查,与应届大学毕业生一样享受学费补偿代偿优惠,退役复学后资助相应学费。四是直接从大学生中提干比例增加。五是义务兵家庭优待全标准提高,并全部通过银行进行社会化发放。六是退役士兵可免费参加职务教育和技能培训。

三、总体安排

(一)征兵的条件规定

关于征集对象、范围。征集的主体对象为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对今年上半年预征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实行优先征集。

关于征集年龄。男青年为2014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20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1岁,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放宽到23周岁,本科以上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14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0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生可放宽到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也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2014年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关于征集条件。政治条件,仍按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10月9日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体格条件不仅要继续执行国防部2003年9月1日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同时还要按总参、总会、卫生部印发的《关于调整部分征兵体检标准问题的通知》[参动字(2008)109号文件]有关规定执行。

(二)阶段划分及工作内容

1、前期准备阶段(6月16日—7月12日)。主要是调整征兵领导小组和征兵办公室组成人员,召开领导小组会和全镇征兵宣传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征兵工作。镇征兵办设在镇人武部,6月16日开始集中办。

2、宣传发动和体检准备阶段,从7月12日至8月15日。每村按不少于15条宣传标语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宣传发动,同时,完成预征对象报名登记、目测和初审、初检,落实送市站体检的车辆和经费保障等工作。

3、新兵交接、输送和总结阶段。从8月16日至9月初。主要完成新兵服装发放、新兵集结、交接输送和征兵总结等工作。

4、后期跟踪管理阶段,从2014年10月至12月底,主要是核准新兵身份及名册,搞好新兵后期跟踪管理,妥善处理新兵到达部队后出现的问题,发放入伍通知书、光荣军属牌,协调优抚工作。

四、工作要求

1、要深入宣传发动,充分调动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积极性。要把征兵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标语、横幅、专栏的作用,大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点宣传今冬征兵的政策规定,并采取有效形式,公布征兵时间,程序,方法及要求。要重点加大对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高学历青年、外出务工青年的宣传力度,采取打电话、发短信、书信联系、主动上门等方法,介绍征兵工作情况,鼓励高学历青年积极报名应征。

2、严格执行政策,坚决执行“一个主体、两个优先”的征集政策。一是优先征集大学毕业生等高文化素质青年入伍,从源头上提高兵员质量。二是严格控制兵员数量,按村人口1500人及以下要有2人进站体检,1500人以上3人进站体检,确保一村一兵。

3、要从严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提高征集新兵的整体素质。一是要从严抓体检。卫生部门要抽调政治思想好、业务技术精、工作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参加体检,提高体检质量。严格落实“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二是要从严抓政审。严格落实三级政审、区域联审、交叉互审制度。三要从严抓走访调查。认真落实平时考查、三级政审、交叉互审、跨区联审制度,要细化责任,坚持谁调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切实做到“五到、五查清”,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走访调查不到位、弄虚作假等造成退兵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四要从严抓纪律。坚持防止和纠正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把廉洁征兵摆在突出位置,自觉维护党和政府及兵役机关的良好形象。要坚持执行征兵工作“十条禁令”。


2014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