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882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汪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09年02月10日
名称
汪场镇关于认真做好二00九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号
汪政办发[2009]1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09年02月10日

汪场镇关于认真做好二00九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2-10 00:00 来源:汪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村、镇直有关单位:

当前,正值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关键时刻,为促进我镇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和农民增收,确保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维护公共卫生和社会稳定,根据省、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的统一部署,现就做好2009年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

入冬以来,牲禽口蹄疫、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形势异常严峻,近期全国已确诊人感染禽流感病例8例,死亡5例。2008年12月中旬以来武汉市奶牛陆续发生A型口蹄疫情,我镇是养猪、养牛大镇,饲养户饲养条件差,管理粗放,极易造成疫情传播,一旦发生疫情,如措施不力、处置不当,将会给我镇畜牧业带来严重损失,给农民经济带来灾难性破坏,造成社会不稳定。为此我们应充分认识严峻形势,加强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综合性很强的工作,需全社会共同参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才能完成的一个社会工作,各村要切实做到四到位:

1、组织领导到位。按照“政府确保免疫密度,畜牧部门保障免疫质量”的工作原则,各村主要领导是动物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防疫人员是操作责任人,层层建立责任制,一级抓一级,责任到人,切实做好本村防控工作。

2、疫情测报到位。各村要充分发挥疫情测报体系的作用,各村的主要负责人是该村的动物疫情测报员,严密监视疫情,掌握牲畜口蹄疫、猪瘟、鸡瘟等重大动物疫情动态,一旦发现疫情,要及时上报镇防控指挥部,且要依法、依规上报,严禁瞒报、滥报疫情。

3、防疫人员到位。畜牧服务中心是动物防疫工作人员具体实施单位,要选聘有技术、爱岗敬业的畜牧兽医技术专业人员,组建防疫专班,要落实责任到村到户,责任到人,同时要细化标准,量化考核,工资及时兑现,确保防疫质量和效果。

4、督导检查到位。要落实责任追究制度,防疫专班进村后,各村要全力以赴加强防疫工作的领导,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防疫工作“盖边沉底,不留死角”,镇委、镇政府将把动物防疫工作好坏直接纳入干部年终考核结账,各村要确保政令畅通,应对有力,措施到位,决不能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造成疫情扩散蔓延,对工作严重失职造成人民财产重大损失要追究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