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885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汪场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3年03月12日
名称
汪场镇201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3年03月12日

汪场镇201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3-03-12 00:00 来源:天门市汪场镇人民政府

汪场镇2013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实 施 方 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规划引导,科学防控,果断处置为主导的防控方针,紧紧围绕“二个努力确保”(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确保不发生重大畜产品安全事件)的防控目标,切实做好今年春季动物防控工作。

二、组织领导

按照“政府保密度,部门保质量”的要求,切实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现成立重大动物疫病领导小组。

组 长:钟儒彪

副组长:孙逸群 邓彩平

成 员:杨江华 黄保国 贾付文 徐 鑫

樊永辉 邹新和 刘昌华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邹新和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三、时间安排

本次春防从3月5日开始,3月30日结束,采取专班作战,整体推进,4月1日至10日为查漏补注,4月20日至25日为抗体监测,免疫效果将作为防疫人员以费养事结账依据。

四、工作任务

1、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禽流感、新城疫免疫密度100%。

2、猪、牛、羊免疫标识100%。

3、散养畜禽免疫档案登记率100%。

4、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养殖档案建档率100%。

5、规模养殖场强制免疫通知单100%发放、回收到位。

6、重点部位强制疫苗100%发放到位(生猪50头以上大户)。

五、具体要求

1、落实防控责任。按照地方各级政府对动物防疫工作负总责,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专班人员是直接责任人的要求,切实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2、落实防控专班,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要迅速组织爱岗敬业、作风过硬防疫人员组织防疫专班,开展本次防疫工作。

3、规模操作,严格遵守“七个一”“五把关”的技术操作规程,切实做到“畜不离冰,冰不离畜”的冷链运转要求,确保不发生防疫事故。

4、强化疫情监测,利用春防时机,做好养殖场、散养户、交易市场以及养殖密集区的疫情监测工作。严格执行疫情上报制度,不得瞒报、谎报和不报疫情。

5、强化消毒灭源,进一步完善卫生消毒,病死猪和粪污无害化处理等防疫制度,积极督导屠宰场、养殖场消毒灭源和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