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汪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救灾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92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汪场镇 文 号
标 题: 关于印发《汪场镇预防H7N9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汪场镇预防H7N9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28 00:00

  H7N9是一种人禽共患的高致病性禽流感,人感染后死亡率较高,为有效预防H7N9禽流感的发生,切断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政府指示,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总则
  预防为主,政府领导,联防联控,全民参与,对病情早发现、早诊断、早上报、早隔离、早治疗,确保我镇不发生一起病例。
  二、工作专班
  镇成立预防H7N9领导小组,负责全镇防控及紧急疫情处置,指挥、部署、协调各单位开展工作。
  第一组长:刘  娟
  组  长:简水法
  副 组 长:石雷钧  杨冬彬  孙逸群  杨进雄
  朱玉凯  胡卫华 汪继先
  成  员: 杨江华 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
  张  玉     党政办秘书
  邹新河    畜牧服务中心主任
  李向东    工商分局局长
  黄建涛  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
  石中顺  汪场镇中心卫生院院长
  彭传文  汪场镇中心学校校长
  曾玉兵  汪场派出所所长
  梅少平  汪场镇财政所所长
  周义荣  汪场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胡卫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电话:0728-4751498。
  三、工作部署
  1.广泛宣传,积极预防。
  由宣传口负责,印制1万份宣传资料,每户一张,家家发放,让民众知道H7N9可防,可控,可治,稳定民心。各中小学要对学生进行专门讲解,让学生了解H7N9的预防常识,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杜绝病从口入,病从手入。公共食堂近期不得采购禽类肉食。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要督导各村保洁员每天按时清理垃圾,保证当天的垃圾当天清理完毕,搞好环境卫生,杜绝传染源,如工作需要,还要对垃圾车进行消毒,做好垃圾转运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
  2.加强检疫,控制疫情的发生与传播。
  畜牧服务中心、工商分局、食药所联合行动,对全镇所有活禽交易市场加强宣传与管理,告诫业主不得从疫区调运活禽,运输车辆不得从疫区经过,对活禽宰杀场所要做好清洁消毒工作。畜牧服务中心还要对全镇养殖场的禽类特别是信鸽抽样检测,密切注意疫情发生动向。
  3.严密监控,充分准备。
  汪场镇中心卫生院要对全镇医护人员及村级卫生员进行业务培训,对感冒发烧等疑似患者做好跟踪观察,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人及儿童,外地返乡患者,要严密监控,做到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上报、早隔离、早治疗。汪场镇中心卫生院要制定防控措施,配备有效治疗药物,应对可能出现的病情。各村也要对本村的疫情密切关注,特别是有禽类生病或非正常死亡的事件一定要高度警惕,及时上报。
  4.加强市场检查,消灭监管死角。
  工商分局和食品药品监管所要对全镇所有餐馆、禽肉销售点进行检查,看有没有卫生许可证,检疫证,并要求业主做好货物进出记录。畜牧中心和公安派出所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联合执法,对我镇境内通过的活禽运输车辆进行检疫检查。
  四、建立疫情日报告制度
  严格执行信息零报告制度,各村、各单位要将防控情况及时上报。发现苗头,马上电话汇报到镇办公室。如不报告办公室,镇政府将进行通报。
  五、信息发布
  有关H7N9的信息一律由镇政府上报市疾控中心,由市政府统一发布,任何个人和单位不得擅自在微信、互联网等媒介上发布、传播此类信息,特别是在病情还没有确诊的情况下,不得透漏任何信息,引发恐慌,广大民众要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党和政府。对恶意发布虚假信息,危害社会稳定的行为从严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