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汪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84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汪场镇 文 号 汪办发[2012]1号
标 题: 镇委办公室镇政府办公室关于201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考核结帐的通报
镇委办公室镇政府办公室关于201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考核结帐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2-02-24 00:00

各党支部、各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

根据201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镇委、镇政府组织专班对各单位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综合的考核,现将结果通报如下:

  一、指标完成情况

全镇年内出生531人,符合政策生育率为93.85 %,比市布指标高0.85个百分点,出生婴儿性别比为137.1 ,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流动人口登记办、验证率分别为98%和92%,完成了市布指标。另外,二孩孕情上报及时率为33.16%,与市布75%的指标相比差距较大,长效节育措施落实率为61.37%,没有完成市布65%的规划指标,年内完成社会抚养费征收29人,收取社会抚养费51.15万元;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科普宣传工作实现了全覆盖,发放、张贴宣传资料2万份,动用宣传车进行了16天的流动宣传,刷新永久性标语56条。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

1、部分干部思想认识模糊,重视不够。有些同志错误地认为计划生育政策放宽了,标准降低了,是计生专班、计生专干的事,对计划生育工作应付了事,对政策外怀孕放任自流,对违法生育行为不问不管,对进行“两非”的人和事视而不见,责任意识淡薄,工作主动性不强。

2、生育秩序较为混乱,违法生育现象严重。2011年全镇有20多对夫妇超生,有少数几个村甚至出现两例以上夫妇超生。同时早婚早孕,抢怀抢生现象屡禁不止。

3、“两非”打击不力。表现为孕情上报不及时,随访不到位,监控不得力,有些村甚至为对象说情,故意隐瞒孕情。

4、“三查”不彻底,双补不及时,有些村干部对“三查双补”工作不重视,存在着厌战情绪,工作流于形式。

上述问题的存在,直接影响了我镇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和计划生育这项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

  三、考核结账意见

1、对2011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考核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并予以通报。

2、对完成年度计划生育责任指标且综合得分居前1、2名的大兴村、三桥村授予“2011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分别奖励1200元、1000元;对在201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高桥、罗阳、艾垸、赖场、廖河岭、汪场等六个村各奖励500元。

3、对在计划生育工作中勇于创新、狠抓善管,不辞辛劳、无私奉献,成绩突出的杨春、汪佑年、肖会兵、孙太平、刘学二、杨宏国、张少容、王丽荣等8名同志授予“201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并予以奖励。

4、对未完成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得分在75分以下,且综合得分居倒数第一、第二的别台村、启厚村给予通报批评。

镇委、镇政府号召各村支部、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学习先进,奋勇争先,逐步扩大先进面,努力提高我镇计划生育整体水平。受表彰的单位或个人要戒骄戒躁,瞄准新目标,取得新成绩。同时也希望排名靠后、工作暂时比较被动的地方要放下包袱、负重快进,尽快甩掉落后帽子,确保我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〇一二年二月二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