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汪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93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汪场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汪场镇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实施方案
汪场镇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1-03 00:00

  一、 目标任务

  对全镇范围内河湖沟渠存在的“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乱捕滥捞”等“五乱”行为开展集中整治。通过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造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维护河湖健康生命,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二、 主要内容

  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覆盖全镇所有河湖长制管理的河渠,行动时间从即日起至2018年1月24日。各级河长要加强履职尽责。针对“五乱”行为,集中开展“五大行动”,全面开展非法侵占水域岸线专项治理行动。清理拆除涉河渠历史遗留阻水建筑物和违章建筑物,实现河畅、岸美。

  1. 全面开展清河保洁行动。全力清除河渠岸、水面各类垃圾、杂物,实现水净、坡洁。

  2. 全面开展以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为重点的专项打击行动。依法打击非法采砂,规范河湖养殖、捕捞行为。

  3. 全面开展非法侵占水域岸线专项治理行动。清理拆除涉河湖历史遗留阻水建筑物和违章建筑物,实现河畅、岸美。

  4. 全面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划界确权行动,依法依规划定河湖管理范围、保护范围、控制范围,确保河(湖)水域空间管控。

  5. 全面开展水葫芦、水花生专项治理行动。彻底清理各类水域水葫芦、水花生,着力遏制其泛滥成灾之势,促进水环境持续改善。

  三、 责任分工

  总河长刘娟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指挥、调度各方力量,开展统一行动。

  1. 清河保洁行动:各河湖长负责组织,各挂点单位、相关村、志愿队实施。

  2. 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农办负责牵头组织,公安、水产、所在村配合实施。

  3. 非法侵占河湖水域岸线专项整治行动:各河湖长负责组织,水利管理站、派出所、村镇服务中心、所在村配合实施。

  4. 河湖管理范围划界确权工作:农办负责牵头组织,水利管理站、村镇服务中心、国土所、所在村配合。

  5. 水葫芦、水花生专项整治行动:农办负责牵头组织,农技服务中心、水利管理站、村镇服务中心、所在村配合。

  四、 工作安排

  1. 调查摸底(1月3日-1月8日)。镇河(段)长、巡河员要深入现场履职巡河,及时发现、处理“五乱”行为,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填好“迎春行动”河湖长巡查记录表。

  2. 集中行动。(1月9日-1月26日)。各河长召集相关单位、村委会各司其职,迅速开展“五大行动”,于2018年1月26日前完成整改,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五、 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各村要高度重视,把“迎春行动”作为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明确责任,加强协同配合,保证“迎春行动”取得成效,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

  2. 加强宣传动员。镇河长办要加大对“迎春行动”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号召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护,推进我镇的河长制工作。

  3. 加大督查力度。镇纪委、镇河长办要对“迎春行动”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敷衍了事不作为的责任人通报批评,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