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汪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883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汪场镇 文 号
标 题: 汪场镇2011年农资市场整顿工作实施方案
汪场镇2011年农资市场整顿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1-05-10 00:00

为进一步规范我镇种子、农药、肥料等农业生产资料(以下简称农资)生产、经营行为,净化农资市场,保护农民利益,镇政府决定在全镇开展农资市场整顿工作,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以服务“三农”为宗旨,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全面检查、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的原则,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全镇农资生产经营行为进行一次彻底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保护农民利益,为农业生产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二、整顿工作内容

(一)清查经营主体。主要检查农资经营户有无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从业人员有无种子经营资格证和农药经营上岗证。对无照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对已经取得主体资格,但不具备法定条件的,限期办理变更登记和注销登记;对无种子经营资格证和农药经营上岗证的从业人员一律勒令下岗。

(二)严查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这次整顿的重点是种子、肥料,对涉嫌生产、加工、储存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窝点和经销商进行严格检查,堵源截流,端窝挖点,防止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依法查处农资销售中掺杂使假、以假充真、假冒或仿冒他人产品商标、名称、包装、装潢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单位和个人,依法立案查处。

(三)规范农资广告行为。主要检查农资广告是否经农业部门审查、工商部门批准,以及广告中有无产品质量、价格、服务、功效、适用范围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对虚假广告一律严肃查处。

三、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

1、层层召开动员会。召开一次农资经营业主动员大会,宣传有关农资的法律法规;宣传市农业局、市工商局和市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加强全市农业生产资料广告管理的通知》等文件规定。

2、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在集镇、村张贴农资打假宣传标语,办宣传栏。重点宣传2011年农作物主推品种、主推农药和主推肥料;宣传农资辨真识假的办法,增强农民的自我保护能力。

3、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上下联动,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

(二)集中整治

由镇政府牵头,工商、公安、农技等部门参加,对全镇各农资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检查,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尤其是对不合格种子、化肥进行严肃查处。

四、组织领导

镇成立农资市场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镇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农业负责人任副组长,镇农办、公安、工商、农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组建整顿工作专班,做好本次的专项整治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农资市场整顿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镇政府具体组织实施,公安、工商、农技部门参加,各村支部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地要将农资市场整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二)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工商部门要严格把关,按照先证后照的原则核发农资经营执照,依法加强农资市场秩序的监督管理;公安部门要依法查处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农技部门要做好农资价格的监管工作,防止扰乱市场。广电中心要加大宣传力度,规范广告发布,报告整治情况,曝光大案要案。各村各农户也要把农资市场整顿作为自己的事情,积极配合,对假冒伪少劣无证经营的行为坚决举报,举报电话为4751498,举报有奖。

(三)严肃工作纪律。执法人员要严格依法检查、办案,坚决杜绝以权谋私、徇私舞弊行为。对执法人员参与农资生产、经营的,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