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务实重行显担当丨汪场镇召开三级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16:45 来源:活力汪场微信公众号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日上午9:00,汪场镇召开全镇三级干部大会,大会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有关重要会议要求,客观总结成绩,大力表彰先进,安排重点工作,号召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务实重行,真抓实干,以新的姿态、新的风貌、新的精气神全力推进全镇经济和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为天门建成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汪场力量

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镇直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李尧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漾作重要讲话。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漾指出,2022年全镇上下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全市乡镇考核排名中前进5位,并在全市三级干部大会上受到通报表扬,荣获了“平安建设优秀单位”、“法制建设优秀单位”、“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类单位”、“基层党建二类单位”,还积极争创“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

吴漾强调五个方面:

(一)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理念,发挥汪场籍在外成功人士的优势资源,做好项目招引,突出发展“飞地经济”;通过“访企业、进工地”帮扶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挖掘、依托各村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不断发展特色农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围绕建设华中地区蔬菜集散基地,加快结构调整,扩大蔬菜规模化种植面积,重点发展我镇中药材、玉环、水蛭等优势产业,鼓励支持优势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企业,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继续完善贫困人口动态监测帮扶机制,重点抓好产业扶贫,落实帮扶政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以项目为抓手,积极开展连线连片环境整治和提升,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全面建设生态宜居乡村。
(三)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
持续建设惠民工程,扎实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积极落实民政、优抚和社会救助工作,构建保障有力的民生保障体系;扎实推进平安汪场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持党建引领,按照群众意愿,号召乡贤能人,全力推动“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
(四)强化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工作素质
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创党建品牌,打造党建工作特色亮点;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要大兴为民务实之风,坚持“说办就办”,坚决“用心去办”,坚持“一办到底”“办就办好”;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持之以恒抓“作风”;要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原则、勇于拒绝、守好底线,坚决不碰廉政“高压线”,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