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汪场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1 16:50 来源:汪场镇
字号: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条例》、《规定》)要求,全文包括2016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以及应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及相关附表。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6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加大公开力度,确保信息质量
  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以及已公开内容的删补。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确保了信息公开质量。
  (二)重视信息公开,确保组织健全
  认真学习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务公开相关的文件、规定,及时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责任、审核、监督等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我镇配备一名分管领导2名党政办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定期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镇以高效、快捷、便民为原则,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完善操作规范和程序,不断加强规范统一的政务公开平台建设,进一步规范我镇政务公开程序,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网络体系。建立以网上政务公开为主,积极开展其他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对涉及重要环保政策调整、老百姓关心的环保民生问题,积极与社会公众进行沟通。共制作公开信息8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2016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所需设备及印刷等产生的费用纳入本单位财政管理,2015年度无人提出申请公开的请求,因此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情况
  我镇2016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全面;二是宣传形式较单一,宣传覆盖范围小;三是监督制约机制还不够完善。
  (二)整改措施
  1. 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建立健全公开机制、申请公开机制、保密机制、信息监督机制。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有序推进。
  2.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培训与学习力度。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要注意相关文件的涉密性,把握好公开与涉密之间的尺度。
  3. 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各部门应配备信息公开的专职人员,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迅速、及时将相关信息对外公开。
  4. 加大宣传力度。面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广泛深入宣传,提高民众对我乡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5. 强化监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开展工作优秀的部门进行表扬,对被动应付、行动迟缓的部门给予通报批评,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运行。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镇2016年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