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场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1 17:00 来源:天门市汪场镇
字号: 分享: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汪场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四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8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加大公开力度,确保信息质量 

  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以及已公开内容的删补。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确保了信息公开质量。 

  (二)重视信息公开,确保组织健全

  认真学习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务公开相关的文件、规定,及时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责任、审核、监督等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我镇安排一名领导2名党政办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定期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镇以高效、快捷、便民为原则,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完善操作规范和程序,不断加强规范统一的政务公开平台建设,进一步规范我镇政务公开程序,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网络体系。建立以网上政务公开为主,对涉及重要环保政策调整、老百姓关心的环保民生问题,积极与社会公众进行沟通对市委书记留言板留言、市级网络督办件做到了件件有答复,对网站上凡是涉及汪场的舆情能做到密切关注,并及时进行回应。共制作公开信息79其中不同板块统计情况如下:

  不同板块占比情况如下: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其中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申请0件;通过传真提交申请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0件;通过网站提交网上申请0件;通过信函提交申请0件;通过其他形式提交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所需设备及印刷等产生的费用纳入本单位财政管理,2018年度无人提出申请公开的请求,因此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情况

  我镇2018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汪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差距。主要是:信息人员认识上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内容不够完善全面,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不及时。

  针对以上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汪场镇将重点从以下个方面入手,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意识;二是加强学习培训的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信息公开质量;三是完善公开内容及工作机制与制度,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激励机制,为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镇2018年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