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场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1 08:59 来源:汪场镇
字号: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公布2022年度汪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汪场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天门市汪场镇龙兴大道48号;邮编:431717;电话:0728-4751498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以来,汪场镇严格落实相关政务公开制度,指定专人负责,认真贯彻落实,把政务公开与镇各项工作联系起来,紧紧围绕镇党委、镇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社会公众关切热点问题,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汪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围绕疫情防控、电诈、惠民政策等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活力汪场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全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54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8条,活力汪场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00条,湖北日报报道汪场镇1篇,天门日报报道汪场镇15篇。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镇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机制,全面规范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及存档程序,安排专人受理信息公开申请,畅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相关行政复议、诉讼渠道。202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镇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要求,坚持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22年我镇大力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拓宽政务公开形式,将新媒体、网络平台和传统媒体巧妙结合,畅通发布渠道,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公开的渠道作用。

(五)监督保障情况

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加强相关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形成有效的公开制度规范体系,切实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根据市通报要求及时查漏补缺,反馈整改结果,确保政府信息发布规范、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11日至20221231日,汪场镇无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事业性收费等信息。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11日至20221231日,汪场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汪场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2021年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思想上认识不足,重视不够;二政务公开内容类别有待完善;三是部分信息更新频率较低。

改进情况:通过进一步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补充完善乡村振兴、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等类别政务公开内容,积极对接各业务部门,及时沟通,主动更新发布各类信息。

(二)2022年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部分栏目未及时更新,内容单一;信息公开的人员队伍能力有待加强;部分信息更新存在滞后性。

改进措施:进一步压实政务公开小组责任,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和学习,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不断完善和规范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管理,积极对接各业务部门,发掘更多可公开政务信息,定时查漏补缺,坚持做到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截至20221231日,汪场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受理情况,因此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二)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截至20221231日,汪场镇未承办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三)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加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权责清单管理与应用,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主动更新领导班子信息、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等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信息。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在规划信息方面主动公开信息8条,对各部门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项目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及时更新与推送。

                       汪场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