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汪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893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汪场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汪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汪场镇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方案》的通知
汪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汪场镇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8 09:52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直各单位:

  2019年汪场镇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方案》已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汪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19日

  2019年汪场镇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方案

  为提高我市空气质量,提高优良天数率,根据天门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制定汪场镇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方案。

  一、工作目标

  政府牵头,部门联动,以秸秆禁烧、餐饮油烟、机车尾气为重点,明确责任分工,将大气污染纳入日常监管工作,有效降低PM2.5,确保优良天数同比上升。

  二、成立领导小组

  镇政府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石雷钧

  副组长:朱玉凯  胡卫华  杨  力

  成  员:李良才  熊  恒  卢  勇 周义荣  万国平 崔运立  何凡飞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胡卫华兼任。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汽车尾气管理。加大路面稽查力度,严查严处各类无牌无证的汽车、三轮车、摩托车、拖拉机,禁止“冒黑烟”等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无牌无证的汽车、摩托车由公安部门处理,农用车由农技中心负责处理,所有违规车辆一律扣押到派出所,综合使用罚款、扣车等处罚措施,形成有力威慑,“冒黑烟”车辆扣押后通知环保部门进行检测处置。责任单位为派出所、农技中心。

  (二)加强餐饮油烟的治理。对全镇餐馆进行检查,对3个灶头及以上的餐馆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督促业主按规定使用和维护油烟净化设施。责任单位为市场监督管理所。

  (三)秋季秸秆禁烧。继续保持秸秆禁烧的高压态势,加大考核和问责力度,压实各村责任,重点地方要严防死守,特别是水稻田,要户户签责任书,确保秋季不发现火点和黑斑。责任单位为镇农办、农技中心、派出所。

  (四)加大道路扬尘的治理。一是延长洒水道路,对镇区主次干道进行洒水防尘,东至江桥村,南到张洪线、创业南路。二是加强对运输砂石的车辆管理,所有经过或本地运输砂石的车辆必须覆盖,严禁超载。三是加强夜间运输车辆的监管。责任单位为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派出所、汪场社区。

  加强在建工地扬尘管理。一是各类工地要做到周边围挡、物料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二是8--10月,镇区工地在建工地要开启雾炮设施、喷淋设施,每次开启时间不得小于15分钟。责任单位为镇社会发展办公室、村镇建设服务中心。

  (六)加强对加油行业的管控。一是依法取缔无证照的加油站;二是加强对汪场加油站的管理,8--10月每天10点到17点停止卸油作业。责任单位为镇政府社会发展办公室。

  四、保障措施

  (一)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明确职责,明确专人负责,细化工作方案,管出成效。

  (二)严格执法。各执法部门要依法履职,严格执法。对各类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三)加强宣传。广泛宣传环保政策,引导公众参与和监督,形成良好的共治共享的氛围。

  (四)加强问责力度。对履职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部门和个人,纪监委要启动问责程序,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