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汪场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893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汪场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汪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汪场镇民兵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实施方案》的通知
汪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汪场镇民兵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8 09:18

各村(居)、各有关单位:

  经镇政府研究决定,现将《汪场镇民兵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汪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21日

  汪场镇民兵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实施方案

  根据市人武部《2019年民兵政治工作计划》《天门市民兵整组工作检查验收实施方案》要求,现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民兵担负的使命任务,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牢固树立真打实备的思想,紧贴任务需求,立足现有条件,不断推进民兵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活动顺利开展,决定成立镇民兵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石雷钧(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胡  涛(镇党委副书记)

  杨  力(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人武部长)

  成  员:杨江华、张  军、周志荣、王兴楷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人武部,负责民兵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人武部长杨力同志兼任。

  三、活动安排

  (一)对象:专武干部、民兵应急分队人员;

  (二)时间、地点和方法:

  1、时间:从4月24日至25日结束。参训人员于4月24日上午8:00点前报到;

  2、报到地点:方桥村委会;

  3、活动方法:参训民兵由镇人武部集中组织活动,并邀请市人武部派人进行政治授课和专业训练指导。

  四、活动内容

  1、政治教育:习近平强军思想宣讲、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讲座、民兵组织建设等;

  2、军事训练:主要是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器材演练等。

  五、有关保障

  1. 训练器材保障。集训所需教学训练器材、服装由镇人武部统一保障。

  2. 后勤保障。由镇人民政府负责。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训练效果。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合理安排训练任务,严密组织训练实施。

  (二)突出训练重点提高训练质量。镇人武部把各村军事训练情况列入各村年终工作评比的重要内容。

  (三)立足现有条件,搞好训练保障。在县人武部领导下,镇党委政府立足现有条件,积极准备训练器材,力所能极地对各民兵分队实施训练保障,确保全镇民兵训练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