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25235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小板镇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23日
名称
小板镇开展“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小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23日

小板镇开展“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小结

发布时间:2017-08-23 00:00

  2017年6月起,我镇积极组织省、市、镇代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将全镇共68名各级代表分为4个代表小组、16个活动小组开展“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题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加强了“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宣传。全镇悬挂宣传标语12条,发放了《致湖北省各级人大代表的公开信》。7月4日召开全镇动员大会,传达了省、市文件精神,学习了我镇活动方案,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是积极开展了代表走访活动。7月5日,全体活动小组成员统一开展入户访问工作,共走访慰问典型贫困户52户。收集意见建议66条,现场解决35条。7月19日、21日,省人大代表吴铁柱、市人大代表董青平、鄢丽娟、梁海涛等又和小组成员一起,分别走访了所联系贫困户,并现场解决了贫困户子女求学、就业等实际困难。
  三是及时交办督办了群众意见建议。截止8月,镇人大主席团收到各小组上交意见建议33条,整理后转交镇政府及相关部门12条,交市人大常委会2条。镇政府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办结了贫困户就业、资源整合、政策落实等8条意见,余下4条正在解决之中,得到了代表和群众认可。
  四是进一步完善了阵地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代表学习制度、述职制度、接待选民制度、履职制度等制度,加强了人大代表之家、人大活动室等阵地建设及日常监管,为代表充分发挥作用创造了良好条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