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小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523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小板镇 文 号
标 题: 小板镇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小板镇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7-26 00:00

  今年以来,小板镇委镇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城郊提质和乡村振兴开展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1-5月全镇完成国地两税1113.6万元,占市布任务的40.5%,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6亿元,同比增长2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3亿元,同比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7亿元,占市布任务的244%。

  一、工业经济提质增量

  一是大力实施“联动”招商。在年初即制定我镇联动招商实施方案,将全年目标进行分解,由各班子成员带办公室、带专班外出招商,要求各村上报2条以上招商引资信息。组织全镇招商引资培训会1次,全镇上半年收集信息83条,外出招商24次,签约项目9个,计划投资额27亿元,均为亿元以上项目,其中天申模塑联盟计划投资额10亿元。

  二是深化班子成员挂项目制度。实行一个领导、一个专班、全程跟踪服务。各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共收集解决企业经营、建设中的各类矛盾和问题32个,有力促进了项目落户建设,全镇目前共有在建项目10个,其中天龙纺织二期20000㎡厂房主体已经完成,盛世乐居已完成4栋厂房钢构主体、4栋厂房钢构基础及食堂主体、宿舍楼主体建设,芯锢电子2条异型铜带生产线已经安装调试完成。年底前汉耐尔、绿之行、芯锢电子、泽田节水、盛世乐居、天模精密、雄壮服饰等7个项目可以竣工。

  三是着力打造三大产业园。打造卓尔产业园、智能家居产业园、模塑制造产业园三大产业园。继续实施卓尔产业园“满园工程”,新引进企业2家;将打造智能家居产业园作为本年度特色工作,新引进家居家装企业5家,力争年底实现税收300万元;打造模塑产业园,引进模塑制造企业2家。

  四是壮大培小。按市委要求,今年重点对天龙纺织、泽田节水、芯锢科技、妙妙食品、海芳食品5家企业进行进规培育,从目前情况来看,天龙纺织、泽田节水、经营情况较好,芯锢电子7月份投产后月产值可达1000万元,妙妙、海芳也在积极开拓市场、购置设备。积极培育小微企业,今年全镇新增市场主体227个,其中个体142个。

  五是加强要素保障。全镇今年6个征地拆迁专班下村开展征地拆迁,已在汪垸村征地90多亩,保障了模具制造前期项目快速落地建设。还有金科、鱼嘴等村的近400亩土地正在做工作,可保障家居产业园项目及时落地建设。

  二、农业经济稳步前行。

  一是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4家,家庭农场10家达到申报标准,正在组织申报;在全镇大力推广,以车灯村为中心发展虾稻共作,全镇面积已达1700亩,鸿天顺千亩虾稻共作基地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吸引了天门电视台、天门日报等多家媒体前来宣传报道。全镇今年虾稻共作面积有望达6000亩左右。在荷沙公路沿线发展草莓、桑葚等特色种植10家,面积500亩。

  二是完善水利设施建设。对全镇12口泵站、85座涵闸、4个倒虹管、渠道险段等水利设施进行了维护检修,投入资金45万元,清洗沟渠50公里。

  三是推进河长制。全镇24条河流落实了责任人,河长、段长、巡河员全部到位,开展了常态化巡河工作。

  四是产权制度改革顺利推进。清人分类基本完成,进入清产核资阶段。

  三、城乡统筹协调发展。

  一是完善镇区建设。规划荷沙公路沿线城建示范带,计划投资1000万元对道路进行绿化、配套基础设施,并对沿线房屋进行立面改造,工程将于年底前启动;年初调研之后围绕镇区“绿化、亮化、结化”,确定小城镇建设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675万元。完善综合执法局机构设置,引进人才2人,开展了常态化巡逻执法。争取建设资金1189万元,启动了范码大道四好公路建设,现路基建设已经完成,9月底前可建成通车。

  二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绿满天门行动,投入30多万元,围绕徐湾、段岭等示范村、九条河与天仙公路、荷沙公路交汇处等重要点位,全镇栽植桂花、红叶石楠、广玉兰等高档苗木4000余株,种植草坪20余亩;开展城乡垃圾统筹十户联创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开展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全镇夏收作物全部实现了低茬收割、粉碎还田,无大面积露天焚烧现象。

  三是大力推进环保督察事项整改工作。配合市城投公司完成了黄金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的征地、拆迁、迁坟工作,保障了工程顺利进行;镇区污水管道已铺设5.5公里,剩余2公里;完成企业未批先建整改12家,彻底拆除燃煤锅炉6个;通过“清废行动”、“清流行动”等专项行动,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改,完成交办任务销号2个,清除河流迷魂阵15处,整改排污口2个,关停不达标塑料加工厂1家。

  四、民生和社会事业保障有力

  一是强化社会救助。对城乡低保1152人实施低保救助,月发放低保金20.3万元;对特困对象138人实施了集中或分散供养;医疗救助550人次,救助金额50.8万元。开展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建设,将江台、张岭村纳入试点建设范围,在码头村举行了全市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现场推进会。

  二是扎实推进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全镇锁定脱贫人口76户,230人;通过“五个一批”实施脱贫,其中纳入危房改造11户, 6户已经完成;最后一个重点贫困村周杨村正在整村推进,已建设花卉苗木基地300亩,疏通渠道10公里,硬化渠道5公里,硬化道路8公里,48KW光伏发电正在运行,每年可增加集体收入5万元;新增的扶贫项目已完成招投标,进入施工阶段,9月份可完工;开展精准扶贫集中大检查3次,整改问题2个。

  三是做好卫生计生服务。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已签约2.4万人,签约率81%;全面开展厕所革命,江台、小板7个组改厕试点工作已经完成,其他各村正在全面推进,全镇768户已安装无害卫生化粪池,年底前可全部完成。

  四是加强社会治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通过将扫黑除恶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组织建设、基层反腐败斗争“三结合”,净化了社会风气;化解纠纷,上半年共收集社情民意159起,矛盾纠纷60起,全部办结;深化平安创建,提升“一感两度两率”,对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其中刑事案件立案39起,治安案件34起;开展“七五”普法,印发普法宣传资料8000余份,在卓尔棉业、中心学校等重点企业和单位开展了法律培训、主题活动。

  五、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

  一是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召开1次党委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召开1次全镇干部大会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镇集中上党课1次,与39个支部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班子成员都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进行了责任背书。今年以来,班子成员共约谈基层党组织负责人18人。

  二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以行政村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为契机,优化基层组织,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座谈,初步计划对全镇26个村(居)中的19个进行合并,现已完成罗湖、王场两个村的合并工作,落实了支部书记初步人选,其他17个村的合并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三是加强违纪违规案件查处。紧盯关键时间点,重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通过“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农村集体“三资”清理等专项行动,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上半年全镇共立案审查3件,结案2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