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小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轻工纺织;机械制造与重工业
发布机构 小板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小板镇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结
小板镇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结
发布时间:2020-03-20 14:39

  根据市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小板镇按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要求,成立专班,主动靠前服务,通过深入调研,急企业之所急,谋企业之所需,做企业的有力后盾,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截止3月19日17时,我镇已批同意复工复产各类企业和合作社67家,实际复工复产43家,其中工业企业13家(规上7家)、商贸服务企业12家、农业合作社22家,返岗人员共计814人。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强化政策指导,确保防控措施落实。镇工作专班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邮箱、走访等方式,向企业解读《实施方案》,确保各业主弄懂、弄清“六到位”及复工申请程序。同时积极协调,确保公司管理人员及时返岗。落实了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防控工作组,目前全镇企业共有各类防控人员258人。我镇共为企业提供口罩10000个、消毒液160公斤、免洗洗手液40瓶,确保企业做好复工前的筹备工作。

  2、统筹复工申请,确保分类分时推进。通过现场检查,在企业落实“六到位”后,现场收集企业复工申请及计划返岗人员花名册,全程由工作人员代办相关手续,减少人员流动。我镇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研判企业分批返岗人员情况,分批次上报复工申请表。

  3、坚持一企一策,确保人员物流畅通。在交通管制阶段,我镇根据市指挥部批复名单,积极对接企业,按程序为企业申报通行证、办理点对点对接手续,确保人员有序流动,原料及货物运输通畅。截止3月19日,共办理企业省内人员返岗107人、省外返岗36人,确保各复工企业骨干力量及时到岗;协助企业运输货物12趟。

  4、强化日常管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我镇安排3个工作小组,实行现场督导制度,每日上门检查企业“六到位”落实情况,重点督促企业做好以下事宜:一是做好“四个登记”,即每日新增返岗员工信息登记,在岗员工体温登记、进出登记、消杀记录;二是成立企业采购队,定人定车外出购物;三是严格食堂管理。落实员工分餐制,提倡员工打包分餐模式。

  5、精准对接服务,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疫情期间,在市就业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我镇共为卓尔医疗招工200余人,提供意向应聘信息400余条;为科豪门业提供意向应聘信息300余条。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阶段,我镇将进一步充实专班力量,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借鉴村组防控管理模式,将干部力量下沉到企业,实行一名干部包保一个企业,既要做好指导员,也要当好服务员,在人员管控、政策对接、矛盾协调等方面做到快速反映,协同应对,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齐头并进,确保3月底所有企业全面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