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小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小板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小板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工作小结
小板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工作小结
发布时间:2020-03-24 14:52

  一、宣传活动

  镇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活动开始前,各村通过微信平台、结合“大宣传、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号召广大村民开展一次环境大整治、大消杀活动,提高广大村民的卫生意识和参与积极性,动员全体村民、保洁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营造浓厚的环境整治氛围。

  二、具体做法

  1、号召村民对各自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进行清理,组织自愿者对农户旱厕和垃圾存放处进行统一消杀。

  2、组织村医对本村的卫生室进行消杀,对医疗废弃物按规定进行处理回收。

  3、组织村级保洁员对通组道路沿线上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对村办公室、村活动广场、公厕、垃圾箱存放点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避免滋生细菌。

  4、组织河道保洁员对所有沟渠进行保洁,对建筑垃圾进行转运,对乱扔乱弃的农膜、农药包装袋进行收集处理。

  三、工作成效

  通过此次环境整治,有效改善了村庄环境,提升了村容村貌,阻断了病毒的传播,为我镇疫情防控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