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小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57948 主题分类 其他;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小板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小板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小结
小板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小结
发布时间:2020-09-30 10:34

9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参观考察交流会后,小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镇长鲁鹏飞为组长,国土、水利、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美丽乡村建设相关村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一、贯彻市会议精神情况。9月19日镇委黄祥斌书记召开了领导小组专班会议,会上黄书记传达了市交流会精神,并要求与会人员提高站位,各负其责,按程序,保质量,抓紧开工实施,确保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平稳高效推进。

二、外出考察学习情况。9月22日上午,黄书记带领专班和七个建设村书记参观学习了黄潭镇七屋岭村美丽乡村建设,并听取了经验介绍。9月23日,由镇长鲁鹏飞带队,组织专班人员、全镇各村书记和相关建设村驻村党委成员共29人到枣阳市吴店镇舂陵村和西赵湖村、南城办事处后湖村和中陈岗村学习了当地文旅融合、三乡工程建设、污水管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小三园建设等内容,和当地村镇负责人交流学习了美丽乡村建设如何筹集资金,如何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如何化解相关矛盾,如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9月25日,鲁镇长召集所有参观学习人员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逐一发言,既谈了参观体会,也谈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今后的打算。鲁镇长要求相关建设村进一步开展前期宣传发动,充分发挥乡贤能人和在外成功人士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积极性,加强组织除障,为施工队伍进场作好前期准备。

三、规划编制情况。截至目前,七个建设村已明确了建设项目库,永兴、永合、徐岭、鱼嘴四个整治村和重点村车范村规划编制已基本结束,正在出具施工图纸。金星、江台两个示范村已进行了现场勘查测量。

    四、项目建设情况:七个村都已进入除障阶段,永兴、鱼嘴两个村已开始小三园试点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