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56849
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小板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01日
名称
小板镇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1日

小板镇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1 14:18 来源:小板镇


——2021年3月31日在小板镇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上

小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鲁鹏飞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小板镇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代表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20年主要工作和“十三五”发展回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小板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挑战前所未有、困难超乎想象。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支持下,全镇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克难奋进、砥砺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顶住了压力,经受了考验,战胜了困难,取得了战疫、战洪、战贫三场战役胜利,扛住了疫后恢复重振的历史性大考。

一年来,我们贯彻镇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着力巩固抗疫成果,常态防控全面覆盖。

一是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去年元月21日全市召开疫情防控动员会以来,镇党委坚决执行战时命令,全镇11名班子成员、20名在家机关干部63天不假不休,全天候战斗在防控工作一线,全镇成立志愿服务队80余支,740余人直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群众代购生活物资,保障基本需求。在疫情防控期间,镇村干部共走访近3万人,为1312名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形成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共同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阶段性成果,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去年九月,我镇被评为全省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二是多措并举,快速推进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全镇企业返岗人员1213人,复岗率达111%。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交通补助12.8万元,减税降费673万元。积极推进农业生产,持续开展人文关怀,全镇无因疫返贫和影响社会稳定事件发生。

三是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防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对市场主体开展督查,学校、福利院实行封闭管理。引导群众、机关事业单位储备生活物资和基本医疗物资,春节期间喜事缓办,白事简办。持续开展风险监测,对境外人员、高风险区人员落实闭环管理,今年1月28日以来,全镇组织核酸检测853人次,无阳性案例。严格监管冷链食品,建立“一户一档”。提升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卫生院发热门诊改造完成,隔离观察点投入使用。强化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在全镇开展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对交通卡口、公安系统、市场监管部门、医疗卫生机构一线工作人员,优先安排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二)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招商引资逆势而上。

一是一步不停歇抓招商引资。全年外出招商33次,考察企业 81 家,接待客商 117 批次,企业第一信息新增 118 条。完成签约项目12个,引资额达21.5亿元。

二是一刻不放松抓项目建设。2020年全年开工项目9个,竣工项目9个,新增亿元以上入库项目8个,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5亿元。智能家居产业园、模塑产业园体量、质量实现新的增长。

三是一点不放过抓营商环境。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供最及时、最有力、最温暖的服务。推广“一事联办”,实现政府合同100%履约兑现。成立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严格落实“五个一”包保机制,班子成员包保重点企业、项目,每月走访调研,形成良好的政企沟通机制。先后协调土地挂牌272亩,用水、用电、用气报装15次,企业开口8个,完成征地485亩,房屋拆迁41栋,化解涉企矛盾18次,确保企业正常建设生产活动;先后组织三次银企对接会,为企业搭建融资信贷平台;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落实代办员制度,办理各类证照78件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实行“一企一策”,在协议约定范围内给予企业优惠政策,谨慎承诺,痛快兑现。

(三)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

一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年脱贫17户,51人,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完成。对全镇49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进行实地核验,鉴定安全352户,改造安全113户,保障安全21户,改造贫困户危房8户。虾稻共作、精品瓜果、蔬菜等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125户,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全镇424名贫困劳动人口实现外出就业,发放外出务工生活补贴、交通补贴及就业奖补等资金21.5万元。

二是综合施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开展“四位一体”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秸秆禁烧效果明显,“河湖长制”工作有效落实,第三期污水管网入户工作已验收通过,镇区雨污分流系统顺利投运。“厕所革命”完成农村户厕6258户,农村公厕19座。黑臭水体治理扎实推进,清洗黑臭水沟11公里,塘堰150余亩。完成16家“散乱污”企业整改,加快推进汉江生态环境保护,“清四乱”、禁捕退捕等工作进展顺利。我镇辖区内3个地表水考核断面全面达标。

三是久久为功打好重大风险防范攻坚战。面对7月至9月严重的汛情,全镇干群众志成城,主动作为,投入资金80余万元,劳力5000余人次,机械500余台次,共排除九条河徐岭村段、永兴村段、小板河姚胡村段、天门县河小板村段险情4处,抢排内涝渍水300余万方。通过科学预判、精准调度,在积极应对特大洪涝灾害的同时,争分夺秒开展灾后农业生产自救,统筹兼顾防汛与排涝。既保证了全镇范围内未溃一堤、未倒一坝、未损一闸,又最大程度减少了农业损失。妥善处理存量债务,从严控制新增债务,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等级评定为绿色。对民间借贷、征地拆迁等重点风险领域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利用网格化对各类风险苗头实施全面跟踪化解,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四)着力提升建管质量,乡镇面貌明显改善。

一是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新建通村公路2.8公里,加宽4.4公里,新建“四好农村路”6.8公里,修桥1座。对新集贸市场实施了商超化改造升级。投资500多万对镇区约1公里老旧街区开展“擦亮小城镇”工程,实施立面改造2万平方米,人行道拓宽升级0.6万平方米、弱电入地共铺设管道1.2万米,新建公交站台3个,更换路灯48盏,载行道树65棵。

二是城市管理更加规范。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开展镇容秩序专项整治和环境卫生深度保洁行动。全年拆除街道破烂广告、雨棚70余个,整治伸店经营20多家,清理流动摊贩2000余次,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持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管理专项考核,年终小城镇管理考核居全市前列。在车范村、徐岭村、江台村等五个村开展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2020年,我镇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

三是乡村振兴得到巩固提升。在传统农业的基础上,不断调整种植结构,完成油菜轮作试点3000亩。依托我镇地理优势引进家庭农场7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77家,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农民更多的享受到产业增值收益。通过外出学习、定期拉练、现场点评、晾晒打分方式,整合各类资金1600余万元,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2020年有建设任务的7个村已建成农户小三园385户,打造小景点6处,植树20000余棵,铺设草坪20000余平方米,绘制文化墙1000余平方米,拓宽道路3000余米,铺设健康步道2000余米,改建生产桥9座,农村人居环境变化显著。

(五)着力发展民生事业,群众幸福感显著增强。

一是就业形势稳定向好。坚持就业优先,把稳就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完成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外出就业信息调查,组织专项招聘会3场,并建立台账,村级落实公益性岗位12个,推荐贫困户到企业务工25人次。组织闲散劳动力256人参加市人才招聘会。通过鼓励自主创业、开展技能培训、开发公益岗位等方式,帮助13名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发放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60万元,发放自主创业奖励1万元。持续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整治,解决被拖欠工资100余万元。

二是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强化民政救助。全年落实临时救助125人,发放救助金25.13万元,发放残疾人“两补”补贴2.74万元,发放农村自然灾害生活救助63万元,救助灾民1452户,2904人。社会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推动城乡社会救助扩面提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在全市名列前茅,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投入资金70万元加强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建设,做好春节、八一节期间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等各类优抚群体的慰问工作,发放节日慰问金17.75万元。

三是社会治理更加高效。发挥网格化精准管理优势,建立健全1个镇网格、17个村网格、197个村小组网格,建立了包村领导责任制,严格落实了领导干部“定格、定员、定岗、定责”,网格员“全覆盖、便防控、无盲点、明职责”的要求。实现矛盾纠纷调解网络全覆盖,扎实开展信访维稳工作,涉稳风险隐患得到有效化解。深入开展“平安天门”建设,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吸毒贩毒、电信诈骗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将“扫黑除恶”与“打击电信诈骗”相结合,对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2020年共刑拘14人,行政拘留32人,起诉21人,抓获逃犯19人,查获吸毒人员24人,强制戒毒4人,责令社区戒毒6人。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破器材和交通运输、公众聚集场所等开展检查8次,查改隐患问题25个,没有发生安全生产问题。

(六)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服务效能稳步提升。

一是依法行政更加规范。强化“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有力推进便民服务中心“一张网”建设。政务公开发布政府采购、财政预决算等重大领域信息47条,办理人大代表建议8件、政协提案6件,见面率、答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二是工作作风更加扎实。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发文数量、办会次数分别同比减少3.12%、52%,积极参与“四百双争”和“双评议”活动,行政效能显著提升。

三是廉政建设更加深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六条禁令。健全行政权力监督机制,聚焦预算执行、政府投资等重点领域,做到廉洁用权。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通过大数据比对、“三资”清理、“十进十建”等手段,加强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全年立案审查9件,结案9件,给予党内警告5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报市纪委开除党籍2人。

此外,教育、卫生、民兵武装、统计等工作也取得了新成绩,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各位代表,回首“十三五”,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多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五年来,我们以人为本,顺利办成了一批增进福祉的民生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成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466户,1244人如期脱贫,3个贫困村出列;镇区实现天然气全覆盖,目前正向乡村延伸。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实现全覆盖,新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15个,高标准新建农贸市场1个。

五年来,我们迎难而上,纵深推进了一批关乎全局的改革事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事项完成3432件。整合城建、城管,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局。完成合村并组,农村产权制度等领域改革稳步推进。

五年来,我们砥砺前行,着力培育了一批积蓄动能的重点产业。三大园区蓬勃发展,形成了以天模精密、太鑫锻造为代表的模塑产业,以科豪门业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产业,以卓尔天龙医疗纺织为代表的纺织产业。发展了以天门市耕农种养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虾稻共作4000余亩,以天门市谢梨家庭农场为代表的苗木基地2000余亩以及天门市龙阳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甲鱼、泥鳅、青蛙等特色养殖500余亩。

五年来,我们开拓创新,总结积累了一批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采取“三谈五看两查后扶”项目考察方式方法,严格执行“八步走”招商引资流程,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生根;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城镇治理水平不断提高。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创造了科豪门业从开工到投产仅用时4个月的“小板速度”。

这五年,全镇上下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恒心推动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镇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历届镇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更要归功于全镇党员干部的拼搏奋斗,归功于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鼎力支持,归功于4万小板人民的辛勤努力。在此,我代表小板镇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当前我镇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客观存在;经济下行压力客观存在,农业主导产业培育力度不够等乡村振兴短板客观存在;社会治理还有弱项,与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差距客观存在;镇区环境亟待改善的现实状况客观存在;党员干部管理还不够严格,执行力不强,干部队伍创新能力不够,思想不够解放,难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等问题客观存在。在极其特殊,至关重要的2021年,全镇上下要发扬创新思维,努力改进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小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用优异成绩向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二、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小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我镇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完成税收任务1901万元,签约项目13个,入库5000万元以上项目16个,固定资产总投资额27.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5%。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个,示范家庭农场2个。

围绕上述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聚焦项目优先,在优化产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一是全力抓好招商引资。主动融入“十四五”天门市产业发展布局,充分发挥我镇智能家居、模塑两大特色产业集群优势,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通过补链延链强链,带动上下游企业配套跟进,不断完善壮大产业集群。力争全年引进投资过10亿项目1个,投资过5亿项目3个,投资过1亿项目8个,新签协议项目12个。

二是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继续落实专班服务机制,缩短项目预审、立项、用地、环评、规划等前期工作时间,强化水、电、气、原材料等要素保障,及时疏通堵点、难点,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序推进。加快星晓新材料、润达装饰、昶生零部件等项目落地,实现卓尔医纺科技产业园项目、科豪门业二期、振业模具、途赢农业、豪尔特机械、豪德机械、雨康服饰等项目完工投产。力争全年新开工项目11个,竣工投产项目8个。

三是创新提升发展质效。推动企校合作,促进企业科技创新,鼓励企业技改扩规,提质增效,全年实现技改扩规投资8.5亿元。培育壮大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家,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聚焦乡村振兴,在服务“三农”工作上展现新作为。

一是强化农业产业培育。坚持藏粮于技、藏粮于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增加高产稳产农田比重,投资3000万加快推进徐岭、车范、永兴、永合1.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通过天门市耕农种养专业合作社、谢梨家庭农场、龙阳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核心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我镇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兴市场主体健康、规范、快速发展。注重品牌打造,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扩大种植规模,重新打造“黄金蔬菜”品牌,通过品牌引领提升农业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支持海芳调料、途赢农业等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推动荷沙公路沿线特色农业、休闲农业示范带建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二是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两基”补短板工程,统筹推进全域人居环境整治,落实资金保障。坚持“扫干净、码整齐、拆通透、清沟渠、保常态”要求,开展好每月清洁日评比拉练活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坚持规划先行,全程规划美丽乡村,投资1300万元完成9个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建设农村小游园10个,微景观15个,改造小三园1000户,植树造林10万株,清理沟渠5万米,整治小微水体10个,铺设健康步道4000米。

三是促进农业全面发展。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充分发挥“乡贤”等各社会阶层人士的作用,吸引人才回流,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促进乡村人才振兴。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逐步消除返贫致贫风险,重点推进已脱贫村项目建设,统筹推进非贫困村均衡发展。

(三)聚焦建管并重,在打造宜居小板上展现新作为。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小板水厂加压站建成投入使用,提升镇区供水能力。启动家居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点推进纬七路供水管道改造,经十一路、板22化纤双回路改造、经十四路绿化工程等项目,完善工业园区功能。投资1000万元实施擦亮小城镇升级行动,对罗黄段到小板段人行道进行改造,对五七大道、寿合街、南北街、渡口街等主次干道路面刷黑。建设小板美食街,对小板游园实施提档升级,打造网红路。加强路灯建设、管理和维护,更新主要路段路灯60盏。抓好游园、广场、公路沿线、镇区开展绿化养护,增加绿化面积10000平方米。

二是优化交通区位布局。加快推进武天宜高速公路小板段前期工作,配合做好G348小板至高铁路改线工程,加快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推动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建设通村公路3公里、“四好农村路”5公里,完成危桥改造1座,进一步改善出行条件。

三是增强城镇管理能力。持续推进城乡垃圾统筹工作,建立环卫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卫生监督力度。推动“十户联创”,实现城乡环境提档升级。培养农村垃圾分类投放习惯,逐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完成集贸市场搬迁,高标准规范集贸市场管理运营。整治镇区污水排放行为,确保污水管道正常运行,强化对公厕、背街小巷等管理力度,加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改善镇容秩序,提升城乡面貌。

四是抓好污染防治工作。对已整改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和不定期抽查,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持续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推进空气质量改善。定期开展畜禽养殖关停“回头看”,防止反弹复养。加强辖区内天门河、九条河断面整治,持续推进水环境质量达标。继续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实施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分级分类管理,推进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不断增强土壤污染防治能力。加大“散乱污”企业治理,建立日常巡查监管制度,同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监管工作。严厉打击无证排污、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和无证上岗、超强度生产等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四)聚焦民生保障,在提高群众幸福感上展现新作为。

一是促进稳岗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工作,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保障体系,落实就业创业补贴政策,缓解企业用工压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300人次以上,帮助重点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全力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坚决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二是保障全民健康。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发热门诊管理,增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推进新冠肺炎疫苗全民接种,全年完成接种人数2万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整治,改善居住环境,助推卫生城市创建。开展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最大限度地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三是释放文体活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7月底前完成小板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布展,并对公众开放,推进镇级文体中心建设。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每年举办大型文艺活动不少于10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组织开展“文明村镇”、“十星级文明户”评比创建活动,讲好家风故事,倡导移风易俗,营造城镇文明氛围。

四是强化救助帮扶。建立完善困难群众监测预警和主动发现机制,加强对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的动态监测。量化调整社会救助标准,及时足额发放救助金和价格临时补贴。建立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体系,落实孤儿养育标准,开展孤儿助学项目工程,实施“孤儿康复医疗明天计划”项目,持续提升儿童福利保障水平。完善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健全残疾人福利制度,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完成2个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完善殡葬公共服务体系。

五是加强基层治理。坚持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下沉到村,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加强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巩固信访“三无”乡镇创建成果。加强重点群体和人员稳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群体性事件预防处置、互联网管控等工作,全力保障社会稳定。清理核实村级债务,多途径推进有效化解。重拳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

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一)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镇党委工作要求,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加强新形势下政府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激发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二)切实加强能力建设。增强新形势下推动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的本领,不断提升政府服务发展的能力;强化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方式推进工作,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的能力。加强分析研判,在应对风险挑战上下好先手棋、出好关键招,不断提升政府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三)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今年任务不减,时间有限,唯有努力拼搏,才能实现目标任务。我们要以“四百双争”和“双评议”活动为抓手,大力纠治“四风”,为担当者担当,让履职者尽责。在迎接挑战中找机遇,在破解难题中求发展,在扎实工作中渡难关,以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四)切实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落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加强对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政府采购等关键领域的管理。推进节约型政府建设,把每一笔钱用在紧要处,“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压减3%。依法接受人大监督,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

同志们,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全镇上下必须牢牢抓住开春大好时机,迅速行动起来,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市“融入城市圈、建设示范区、晋升百强县”的总体目标贡献小板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