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小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28352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小板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小板镇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总结
小板镇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1-06-17 15:52

根据天安办《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端午节前后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现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成立工作专班

根据通知要求,我镇迅速成立小板镇安全生产工作专班:

第一组长:黄祥斌  

刘涛敏

  :杨建华  钟进波  鲁泽会  戴西霞  

  

  员:谢姜山  张代忠  范耀刚  吴明洋  肖黎刚

曾嫣然  刘子默  王晨旭  鲁卓毅  

刘越兵  刘良才  金铁兵      

  司马林波  

二、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定期通报制度,建立健全灾情情速报制度,保障情急情况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值班电话:0728-4572288。

三、全面开展端午节前后的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镇工作专班迅速开展以下监督检查工作:

(一)对镇域加油站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下发关停通知书1份。

(二)对镇域罗黄村加气站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下达整改通知书1份,对加气站负责人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要求其做好老旧设施的维护工作,做好高温期间的应急防范工作,检查消防器材能否正常使用,及时检查更新。

(三)认真开展对民爆器材和烟花爆竹排查,对全镇惠侬烟花爆竹,永合惠侬烟花爆竹等13家烟花爆竹贩卖点依次检查,下达整改书13份,要求其高温期间烟花爆竹储存量不宜过多,防止货物堆积,定期通风,保持适宜的温度,温度不宜超过35摄氏度。要谨防夏季浮躁,容易懈怠的特点,禁止顾客在店里吸烟。

(四)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要求辖区内各村高度重视维护道路安全,压实本村居交通劝导员责任,每天7:00-9:00,下午4:30-6:30上路值守、引导、宣传,并每日将值守照片发到工作群。

(五)排查农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把农机安全生产培训列入到农机培训上来,加强农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定期对农机设备进行隐患排查,严禁农机设备违规上路。

(六)对镇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共检查天门诚信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湖北科豪门业有限公司、永兴布业等企业12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6条,其中现场整改13条,限期整改3条。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为吸取十堰613爆炸事故教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我镇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各村、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十堰613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抓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政府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落实包保村责任制,机关干部下村督导宣传,保障老百姓的用电用气安全。

(三)强化部门联合机制,镇安办计划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同时聘请安全检查专家在全镇各加油(气)站、工业企业、烟花爆竹经营场所等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认真开展“查隐患、堵漏洞、防事故”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