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小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就业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948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小板镇 文 号
标 题: 小板镇双低油菜“一菜两用”高效模式简介
小板镇双低油菜“一菜两用”高效模式简介
发布时间:2009-09-08 00:00

该模式是油菜在一个生长周期内先在苔期收获菜苔作蔬菜食用后,再在成熟期收获油菜籽,从而实现‘一菜两收“。

技术要点:

一、优选品种。选择生育期较早、苗期生长势旺、冬发春发能力强的双低油菜品种及高纯度、低代别的优质油菜种源。

二、适时早播、早栽。以9月上中旬播种、10月上中旬移栽为宜。为平衡上市,使优质油菜苔提早到春节前后上市,小板地区播种期应提早到9月上旬,每隔5-7天分批播种。

三、合理密度。移栽密度以7000-8000为宜,过密或过稀菜苔外观及食用品质难保证。

四、科学掌握摘苔标准和时期。当苔高25~30厘米时,摘苔15~20厘米,在摘苔前3~5天亩施尿素5~7.5公斤。最迟摘苔期不能超过2月10日。做到“苔不等时、时过不摘”。

五、花期注意防治菌核病。实施油菜“一菜两用”栽培技术田,油菜分枝多,田间通风透光稍差,菌核病可能偏重发生,应注意防治。

六、菜苔加工。双低油菜苔除做新鲜蔬菜外,亦可以通过风干、腌制等技术加工成各种风味的食品,与同类的白菜、芥菜等原料制作的食品相比具有保绿、味甜、香脆等独特风味。(小板农技服务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