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小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保障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58642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小板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 号
标 题: 关于2020年秋季秸秆禁烧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0年秋季秸秆禁烧前一阶段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0-16 17:22

2020年度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各村干部高度重视、切实履责。到目前为止,各村绝大部分农作物都已收割完毕,现就前一阶段禁烧工作通报如下:

金方村,小板村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村干部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督导低茬收割,高茬整改等工作。永兴村,车范村在抢收期间全力外调收割机,较好得避免了因抢收出现高茬的情况。周杨村采取先割后粉模式减少高茬收割的现象。码头村,汪垸村采取先收后耕模式,但翻耕进度缓慢,需加强督导。姚胡村前期低茬收割管控欠佳,后续的收割情况表现较好,对前期留下的高茬田块还需加强督导整改。张岭村大户田块留高茬的比例较多,需加快整改。金星村,鱼嘴村,罗黄村虽种植面积较少但宣传巡逻工作未放松,要持续加强,避免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徐岭村,永合村,大板村,江台村高茬面积过多,干部巡逻力度不够,还需进一步落实包保责任,加强整改。

各村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严防死守,务必将秸秆禁烧工作抓出成效: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大家要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克服厌战、松懈、畏难情绪,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二要加大巡逻力度。当前正处于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各村要安排专职人员不间断巡逻,严禁纵火行为发生。

三要压实包保责任。各村要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奖惩机制,责任落实到人,避免包保责任流于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