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小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深化家校合作 共育时代新人————小板中学2022年“校园开放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10-26 15:11来源:小板教育

10月20日,小板中学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与家长围绕家校共育主题展开交流。

活动伊始,小板中学校长张宁波发表致辞,首先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向各位家长汇报了小板中学推行精细管理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和荣誉,并向家长们表示:“学校无小事,安全放第一”,小板中学为学生安全精心编织一张安全网,三楼以上全部安装了隐形护栏;学校心理辅导室学年初已对全体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测评,为每名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根据实际情况实行“一对一”专业跟踪辅导;学校不断改善学生食堂条件,提高服务质量,优化食堂环境,让学生吃饱吃好,吃得可口暖心。最后张校长感谢家长们与学校的良性互动、家校共建,以爱心诚心为孩子构建起温馨的成长环境。

会议中,小板初级中学通过家长委员会选举出了2022年家长委员会会长—鲁少虎。

会上,委员会会长鲁少虎表示:作为会长将把家长委员会建成学校、家长、孩子之间真诚沟通的信息渠道作为首要任务;会加强协调,在学校、老师、家长、孩子之间营造和谐、信任的气氛;要求家长委员会的成员代表家长们关心学校,为学校开展素质教育活动出谋划策,最后鲁会长表示:请学校放心,全体家长委员会成员一定全力配合学校工作,为小板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家长们观摩了本校优秀青年教师吴甜的一节数学课,参观了学校心理辅导室和学生宿舍、并体验学生食堂。

帮助孩子把握学习与成长的黄金阶段,离不开家校之间的通力协作。本次活动,让老师和家长就日常教学中遇到的教育问题,共商解决方案与对策,并达成教育共识,期待家长从“会陪伴”走向“慧陪伴”。

家长代表纷纷表示:“学校管理规范,校园生活丰富,孩子们吃得好,学得好,生活幸福快乐,收获满满,感谢老师们辛勤付出,孩子们放在小板中学,我们放心!”确实,家校合作共育给父母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习机会和成长平台。通过沟通、协商乃至妥协来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有助于父母更加积极地投入社会生活。同时,孩子的教育,对于父母也是一种再次成长的动力,让父母在性格、人格、学识的不断进步中,给孩子树立更好的榜样。小板中学“校园开放日”活动,畅联学生的成长路,携手家长共育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