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小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285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小板镇 文 号 小政办发〔2019〕15号
标 题: 小板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小板镇擦亮小城镇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小板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小板镇擦亮小城镇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0 11:30

镇直各单位:
  根据市委市政府擦亮小城镇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镇于今年3月启动擦亮小城镇建设项目,为能如期完成任务,特制定《小板镇擦亮小城镇建设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小板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18日
                              

小板镇擦亮小城镇建设实施方案


  为改善镇容镇貌,提升镇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根据市委市政府擦亮小城镇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发展理念,以加强统筹谋划、整治镇容镇貌、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为重点,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完善和发挥小城镇功能,不断提高小城镇的吸纳力、辐射力和带动力,促进全镇经济社会良性互动。
  二、目标任务
  我镇擦亮小城镇建设项目主要是对小板镇镇区约1公里老旧街区进行升级改造,目标是打造环境美、产业强、民生优的宜商宜居的现代化镇区。
  三、实施范围
  1. 沿街198户居民户。
  2. 13家单位:小板镇人民政府、农商银行小板支行、邮政银行小板支行、国土资源局小板分局、中心学校、卫生院、电信、移动、联通、电管站、农技服务中心、广电服务中心、富迪超市。
  四、主要任务
  (一)拆除违规雨棚及广告牌(11月20日前)
  各单位要切实履行门前四包的责任,主动拆除乱搭乱建,拆除违规雨棚及广告牌。
  (二)立面真石漆见新(11月30日前)
  立面真石漆见新共需改造居民户198家,单位13家,居民户由镇政府负责实施督办,其余单位按设计要求自行完成改造。立面见新需根据镇统一标准将临街外墙进行真石漆见新,一层灰色,二层及以上黄色。
  (三)门窗清洗及门面规划(12月15日前)
  待立面见新结束后,对门窗统一进行清洗,再根据前期规划设计安装统一制定的广告牌。
  (四)人行道升级及配套设施建设(12月底前)
  对1800米约6300平方米的人行道进行改造升级,需迁移杆线1800米,迁移电杆60根,地埋各种电缆12000多米。此项任务共涉及电信、移动、联通、邮政、广电、电力等6家单位,各单位需相互沟通,联合作业。
  五、工作要求
  (一)全面规划,各负其责。擦亮小城镇建设项目由镇政府牵头,各单位共同协作完成。前期的项目申报,规划设计由镇执法局负责完成。在后期的具体实施改造过程中,执法局负责指导,各单位各负其责,完成各自单位的改造任务。
  (二)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任务,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三)制定方案,积极部署。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根据我镇擦亮小城镇建设的总体规划和要求,积极向上申报,制定详细方案,加强规范管理和质量监督,保证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达到预期目标。
  (四)强化措施,加快进度。各单位要切实强化时效意识,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抓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每周向镇工作专班报送一次工作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