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小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285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小板镇 文 号 小办发〔2019〕3号
标 题: 小板镇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小板镇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12-10 10:49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在全镇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二、活动内容
  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的学习宣传,重点组织开展好六项活动:
  (一)集中开展“学”“讲”“考”活动
  1.抓深“学”。落实“随会学、随机考”制度,将《条例》《监察法》纳入年度学习计划,利用党委会前学、中心组集体学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5月份,安排一次《条例》《监察法》专题学习。
  2.抓实“讲”。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到我镇讲解《监察法》,请全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参会。在宣讲会上,由镇党委书记讲一次廉政党课,并结合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推动宣讲向基层延伸,做到宣讲全覆盖、无遗漏。
  3.抓严“考”。随机在全镇大会上集中进行一次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二)集中开展“护航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开展“执纪监督在一线”主题宣传和“落实‘十二条’,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QQ群等宣传学习市委相关典型故事和动态消息。
  (三)集中开展“教育链”深化拓展活动
  1.利用“小板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微视频、微漫画等,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
  2.以培养勤政廉政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主要内容,开展廉政教育谈话。
  3.以培养和传承优良家风为主要内容,集中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4.结合“十进十建”活动,张贴廉政文化标语,建设廉政文化走廊等。
  (四)集中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组织开展观看警示片、参观看守所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五)集中开展“走进监察委”开放日活动
  1.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走进镇监察委,了解监察体制改革成效,听取对改进监察工作意见建议。
  2.邀请企业家代表走进镇监察委,座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落实进展,听取意见建议。
  (六)集中开展“寻找身边廉政典型”活动
  一个优秀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开展“寻找身边廉政典型”活动,选树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典型。开展向典型学习活动,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宣教月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镇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黄祥斌同志任组长,镇纪委书记钟艳平同志任副组长,纪检办、组织办、宣传办、工业办、人大、政协、妇联等相关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纪委办公室。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党总支、支部要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宣教月各项活动。
  (二)聚焦主题。要聚焦“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这个主题,结合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宣传《条例》《监察法》这一主线,通过集中开展六项活动,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纪法底线意识,引导、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监察法,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
  (三)结合实际。各党总支、支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集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宣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热潮。
  (四)强化督查。镇纪检办要运用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只部署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走过场等问题,强化追责问责,为宣教月活动有效开展提供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