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小板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24849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小板镇 文 号 小办文〔2022〕2号
标 题: 关于印发《小板镇“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小板镇“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31 09:55


今年以来,受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形势影响和国内疫情冲击,全市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为帮助企业挺过去、活下来、发展好,促进经济稳健运行,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坚持严实作风,克服困难、抢抓机遇、主动应变,在特殊时期采取特别措施,对全镇所有企业进行全面包扶、精准指导、靠前服务,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尽快落实,加快解决当前需求不足、物流运输不畅、产业链供应链受阻等突出问题,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夯实基础,活动从五月中旬持续到今年底。

二、主要任务

(一)深入调查研究。沉到企业一线开展帮扶活动,对照企业调研问卷,及时了解各类企业的用工、生产、营收、税收等情况,收集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一企一策”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精准调度。

(二)落实惠企政策。编印惠企政策汇编,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第一时间将中央、省、市各类惠企政策送达企业、宣传透彻、解读到位。依托镇机关、科豪门业、豪德数控等培训基地,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专题培训和政策解读活动,让政策直达企业、项目和市场主体,及时了解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在企业的贯彻落实兑现情况,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落地落效。

(三)疏通物流堵点。落实支持物流畅通政策,成立建强专门的物流畅通保障队伍,帮助企业解决物流不畅等问题,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配合相关部门,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管控的信息互通,将疫情对物流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加强对小板工业园物资运输通道的常态化检查,梳理解决各类企业在“一进一出”方面存在的问题,打通堵点,接通断点,让原材料、零部件和产品运得进来、输得出去。

(四)强化要素保障。结合政府职能,强化对企业的原材料、用工、融资、基础设施建设等生产要素保障,针对企业发展需求,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地问题,协调供水供电供气等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用能问题。

三、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

(一)成立领导小组

镇委、镇政府成立“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领导小组(见附件1),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工业办。

(二)建立包保机制和问题解决机制

镇领导班子成员全覆盖包保服务重点企业。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包保服务3家以上企业(见附件2),活动期间镇领导每月现场调研包联企业不少于1次。强化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建立“发现一汇总一交办一解决一反馈”闭环工作机制(见附件3),确保问题及时有效得到解决。6月底前,将收集的相关问题报镇工业办魏子豪同志处。

四、有关要求

(一)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企业帮扶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二)务求工作实效。各包保责任人对照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实行台账管理,落实责任、细化措施,能够立即解决的,抓紧推动,明确办理时限,限时办结;需要长期推进的,明确阶段性目标,提出务实管用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三)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帮扶活动坚决不给企业添麻烦、增负担。各地各单位要持续组织做好企业帮扶活动的经验总结、宣传报道,全方位、多层次展示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成效,提高市场主体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附件:1.小板镇“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

      2.镇领导包保服务企业名单

      3.小板镇重点企业调研二十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