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岳口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519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岳口镇 文 号
标 题: 岳口镇2017年工业经济工作总结
岳口镇2017年工业经济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12-25 00:00
  今年以来,我镇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初下达的责任目标和工作任务,把握机遇,顺势而为,奋力攻坚,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现将镇2017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目标措施汇报如下:
  一、工业经济发展基本情况
  2017年我镇共有工业企业90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9家,完成工业总产值180亿元;招商引资在建项目8个,协议项目23个,全年招商引资投资额完成了26亿元;新增规上企业4家,新增小微企业8家,完成企业扩规项目投资额6亿多元。全镇各重点企业运行基本平稳,安全生产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2017年全镇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总体良好,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围绕发展大局,提供优质服务
  我镇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服务企业的各项工作。一是为企业扩规上档提供协调服务。我镇在市领导直接支持下,为多个项目用地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二是做好安商工作。通过跟踪服务实现招商企业“留的住”。积极主动地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家的诉求和期望,解决他们遇到的难题。例如,我镇配合市经信委、金融办组织银行领导高层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为企业提供融资协调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出资对园区道路及管道进行改造升级。今年我镇新引进了湖北润驰环保、湖北仙盛科技、湖北双雄催化剂有限公司等一批招商项目,并全程提供跟踪服务,这些重要项目的落地将奠定我镇未来一段时期工业经济的格局,对我镇经济发展起到支柱性作用。四是处理好重点突出矛盾。积极协调上级领导做好园区与周边居民之间的矛盾等。
  三、狠抓安全生产,筑牢安全基础
  我镇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斥资40多万元与湖北安应全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用于购买安全技术服务,为全镇工业企业进行隐患排查服务,大大提高了我镇安全隐患排查水平;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定期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加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的意识。督促企业自查自改,镇安办协同相关部门进行安全检查;三是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通过深入企业调查,摸排情况,做好职业病申报工作。要求各家企业依法依规对涉及强声、强光、电磁、烟雾、粉尘等特殊岗位的人员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四是重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要求各企业做到有台账、有资料、有佐证;五是要求所有企业按时完成“两化”系统登记,进行隐患排查及整改。
  四、鼓励企业创新,提升竞争能力
  我镇为全力扶持企业发展,促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经常提醒督促企业做好各项申报工作。一是到小微企业与负责人交心谈心,了解生产状况和所面临的困难,做好相应帮扶措施;二是为企业专利申请提供代办服务,帮助企业向市主管部门递交材料,办理手续等;三是为企业锅炉改造、环评等申报补贴,做好服务。
  五、做好工业统计,夯实管理基础
  我镇非常重视工业数据的统计工作。一是数据求实。对企业上报了每一项数据反复核查。为了掌握企业实际运行情况的变化及招商项目建设进度,经常深入现场,准确的掌握了企业的实际情况。二是数据求准。我镇定期收集最新的工业数据,并且对数据异常之处进行原因分析,在此基础上查找问题并及时解决。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主管部门交给的任务,同时也为市委、市政府发展经济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