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岳口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共青团天门市岳口镇委员会 文 号
标 题: 2020年岳口镇共青团工作思路
2020年岳口镇共青团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20-04-20 10:00

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对青年思想的积极引导

始终引领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3月10日考察武汉时的讲话精神。力争青年大学习学习人数长期保持在全市前三,加强微信推送、交流谈心的频次,正确引领青年思想,使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二、深入了解青年的想法,在满足青年需求上狠狠发力

一方面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服务更广大青年。随着事业单位招新和非公企业的投产,需要新建团组织来凝聚青年。2020年计划建立岳口小学青年教师团支部、润驰环保(企业)团支部等支部,做好2020年团员发展、学社衔接、团员信息录入等工作,实现对团员的跟踪管理、跟踪服务;另一方面,把青年的具体需求和团组织有能力提供的服务结合起来,内容上要尊重青年的选择,实施中要强化青年的参与,效果上要注重青年的评价。4月底举行五四青年节表彰活动和特色团日活动,加强与岳口高中团总支的交流,联合开展青年运动会。

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中心工作上兴新作为

助力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镇团委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帮扶困难青少年和贫困留守儿童,切实落实“四个一”,做好“希望工程”捐助,做好“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特别行动,为因疫致困青少年提供资金帮扶。受疫情影响,灵活调整“希望家园”活动形式,帮助贫困留守儿童树立积极向上的思想,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助力疫情防控,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镇团委深入学习领会岳口镇爱国卫生十大运动视频会议精神,引导青年积极参与到清洁卫生、环境保护、移风易俗、垃圾清运等行动中,力争成为爱国卫生运动的主力军,切实为改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助力疫后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发展。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时刻根据党委的最新安排,来调整青年工作方向,主动做到服务大局、服务中心,为实现岳口镇年度目标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