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岳口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4971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岳口镇组织办 文 号
标 题: 岳口镇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
岳口镇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8-04 13:30

岳口镇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

  

元至七月工作完成情况

(一)聚集换届选举,强基固本提队伍

镇委坚持把“两委”换届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组织班子成员4次专题学习,召开书记办公2次3次集体讨论,村居支部主题党活动统一组织换届政策学习,全镇上下把换届思想高度统一到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的工作目标上来。

广泛宣传动员。全发放251份提醒卡,签订251份承诺书;集中观看《警钟长鸣》换届警示教育片;多维度谈心谈话,谈谈话人310次村居两委193人谈心话全覆盖切实做到了换届政策人人知晓、选举要求人人明白、换届工作人人参与。

是开展深度调研。镇组成6个调研专班,由片党委带队,逐村开展座谈走访调研重点村进行多轮座谈,综合研判书记人选目前已调整书记24名。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落实换届风气监督五个主体责任,成立换届风气监督小组,抽查村居开展十严禁的学习次,耙市邬越、保安桥相关人员警示谈话3人次,调反映换届信访件2件

(二)聚集产业发展,助推村级集体经济

选好党费扶持项目。拓思在保安桥转免费停车场的延伸服务上做文章,根据大型货车物流中转、过磅需求,运用省管党费扶持项目,拟建700平钢构仓储100吨地磅,立保安桥服务公规范收费,按车流量计算,该项目预计年收可达8万元。既解决停车管理问题,又增加集体收入。同时,督导新堰口村完成村级“四议两公”程序,补充完善档案资料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相结合,加快市场循环道路硬化及配套建设。

发展壮大特色产品。通过示范引领,撬动各类政策资金场主体落户,岳口芋环、半夏、中药材、水产等产业基础引进5家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000亩,建标准化蔬菜大棚,产品进入蔬菜电商平台销售,创新农产品模式。

大力支持电商产业。从资源整合、资金支持、人才体系搭建、舆论宣传等多方位提供政策助力,规划岳口服装电商产业园,优化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环境,推动直播电商新经济、新业态创新发展。

(三)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

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选派两名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驻村, 增加支部力量增添新鲜血液。结合换届,梁巷村已物色一名妇女干部,发展一名党员,列入干部。幸福调整了书记人选,新晋2名年轻干部。规范三资管理,增加信任度。巷村三资清理已完成,流水帐逐步规范透明。给予项目支持。巷村已列入2021年美丽乡村整治,第塘堰整治、建道路规划设计已完成。黑公路(幸福新村段)加宽工程即将开

二是面提档升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一是紧盯2021项目准备目前家巷区完成升级改造,办公。金湾地面清表全部完成,进场施工南湖新村项目与校外实践基安全培训项目同地块共40亩多次与项目投资人协商,进入征地阶段二是死2020年项目刹尾李桥投入使用,张越完成了党建专栏便民服务大厅布置7月底可投入作用保安桥社区室内设施正在布置,广场建设按美丽乡村设计施工是常盯日常管理。组织办加强了居办公场所日常管护的检查期开展环境卫生、匾悬挂、公开栏更新绿化修整等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使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做到“人常在、门常开、事常办、村民常去”。

党建引领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推行,全面规范流水账公开组建村民事会、红白理事会等村民自组织,用村规民约劝导大操大办不良气。以星级文明户和平安家庭创建返诈禁毒、员劝返接种突破口,引导村居民遵纪守法文明健康生活

四是流动学员学习教育不放松。开展线上微党课学习和党史知识测评,抓流动党两新组织党员学习知识线上测评,单次参与人数最高的2433,在外党员参与人数已超过1200人

五是为民服务办实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出台村级十件实事筹资筹劳方式解决资金,跨区域的由镇级统筹的资金保障政策,村件实事已完成356件,镇级领办事项和班子成员领办事项实行清单销号制,周交流一次进展,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一些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继续做好村换届工作。保障换届前后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强调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手抓换届,一手抓日常工作,引导村居书记正确处理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二加强换届风气风险隐患排查,密切关注各类不稳定因素,对可能影响换届工作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快速处理,及时处理。是配优副职,通过精准“储”、提前“配”、严格“选”,实现“储而优则用”。

2.开展“三党组织创建。召开园区企业群团组织工作,摸清底数,示范创建,力争标准型党组织在园区非公企业实现党建全覆盖;指导创建示范型党组织3家、红旗型党组织1家。

3.党引领乡村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支部、小组、党中心户、志愿者级组织构架,把党组织的主张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二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拓宽 “我为群众办实事”载体  ,把活动阵地搬到家门口、沟渠边、道路旁、创文创卫现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是深入开展“党区下沉”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微治理”,为民服务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