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岳口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34484 主题分类 统计
发布机构 岳口镇 文 号
标 题: 岳口镇城建办2022年工作总结
岳口镇城建办2022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0-14 09:12

一、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一)落实常态化巡查督导制度。安排村镇中心每月对各村社进行全面巡查,交办问题清单,督导整改销号,尤其对落后村和重点点位进行针对性巡查督办,确保整治到位。

(二)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分两批启动了6个村社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按照要求实行“减员、增资、配车”,推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三)启动“十户联创7+3”模式试点。确定青华寺社区作为“十户联创7+3”模式试点村,重新搭建十户联创框架,按照“我为人人扫一天,人人为我扫一周”理念,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村庄环境保洁。

二、城镇管理

(一)全面充实了城管力量。多途径公开招聘城管协管员15名,有效充实城管力量,并按标准配齐相关工作制服,新购置城管巡逻车1辆,城管巡查力量和效率大大提升。

(二)强化执法队伍管理。细化了执法局内部职责分工,成立了2只执法大队,严明了工作纪律,压实了管理责任,有效提升了执法队伍战斗力。

三、市政基础设施维护

(一)进一步处理镇区积水问题。对积水严重的东风大道和马莲佴居民区排水系统实地深入调研,制定有效解决方案,为后期落地实施做好准备。

(二)不断完善和修复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大道和解放大道新配置公用垃圾桶300个,修复破损火烧板共计200平方米,修复破损公交站台橱窗一处,修复损坏路灯约10处。

四、违建管理

(一)多次会同农办、国土分局、规划分局研究建房审批和管理办法,进一步理顺了农村宅基地建房管理和城镇建房管理相关手续流程,明确了部门职责,理清了管理思路。

(二)大力打击违建行为。对全镇在建房屋进行全面摸底,时时掌握各村社建房信息,对岳飞大道沿线6处未批先建行为进行了坚决制止。

五、燃气安全隐患整治

强化督导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多次组织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局、派出所、华燃公司开展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镇区126家用气单位进行全面排查,督导20多家存在燃气安全隐患用气单位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