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9221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岳口镇
发文日期
2013年09月02日
名称
岳口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整改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3年09月02日

岳口镇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2013-09-02 00:00 来源:岳口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环境发展经济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优化我镇经济发展环境,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以服务经济发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为己任,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进一步增强服务观念,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为岳口建设“工业强镇、商贸活镇、特色兴镇、环境立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整改内容

  1、干部作风上,少数干部创新意识还不够强,习惯于 “老套套”、“老办法”办事,学习自觉性、主动性不够强,对接受新知识、新观念缺乏主动性,存在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少数干部“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难事不敢碰”,对镇委、镇政府决定的工作,碰到矛盾就绕道,遇到困难就退缩,强调客观原因多,查找主观原因少,造成工作落实不到位;少数干部纪律观念不强,上班自由散漫,敬业精神不够,干部形象欠佳;少数干部做群众工作、处理复杂局面和扎实推进工作的能力不强,特别是在重点工作推进时,面对复杂问题和急难险重任务时,缺少有效的办法和措施;少数干部大手大脚,缺乏行政成本意识和艰苦创业的精神。

  2、发展环境上,少数干部大局观念不强,在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处理上、在加强管理与支持发展的关系处理上存在偏差;执法行为不够规范,自由裁量权过大;在工作的抓落实上存在着“中梗阻”现象,服务不到位,效率不高,造成一些企业创业的软性成本增加。

  3、基层基础上,少数基层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不高,精力不用在为老百姓谋事、办事上,对个人利益、家族利益考虑过多;少数村班子之间不团结、不和谐,缺乏民主意识,沟通协调不畅,造成干部之间、干群之间关系紧张,缺乏战斗力,个别村的问题还比较严重,在群众中形象不佳、威信不高。

  三、整改措施

  1、进一步夯实优化经济环境观念。再次召开优化经济环境“百日整治”大会,对优化经济环境工作进行专项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强化干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意识,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经验教训,明确下一步整改思路和努力方向。

  2、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五查五看”活动,即:查思想观念,看是否存在思想解放不够、进取精神不强的问题;查服务态度,看是否存在冷漠生硬、作风粗暴的现象;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庸懒散软的行为;查纪律观念,看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查服务环境,看是否存在损害岳口形象、影响加快发展的问题。

  3、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要把创业作为发展之基、富民之本、强镇之源,在全社会形成支持创业、崇尚创业的浓厚氛围,让一切想创业、会创业的人都能在岳口找到广阔的创业空间。

  4、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优化提升政务环境是加强发展环境建设的重中之重。企业和投资者评判一个地方发展环境的优劣,最直接的感受是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我们要把政务环境建设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的突破口,全面提升我镇发展环境水平,使之成为推动我镇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第一引擎”。

  5、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一是落实“两集中、两到位”,方便企业办事。二是在办公楼一楼增设接待室、接待热线,方便群众办事。三是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强化与企业有直接联系的镇直单位工作规范,制定公开、透明、简化、科学的工作流程,为企业提供规范、热情的服务。五是主动联系企业,悉心听取他们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6、进一步狠抓“清廉从政”的执政理念,牢固树立“人微心系民富足,权重不移公仆心”的奉献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自觉做到不为物欲所惑,不受贪欲所害,不被人情所扰。

  7、进一步营造讲团结工作氛围。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真团结是大境界。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不和稀泥;在一般问题上讲感情、讲友谊,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使班子成员之间成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挚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