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9333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岳口镇
发文日期
2017年09月26日
名称
岳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口镇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岳政办发〔2017〕44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26日

岳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口镇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6 00:00 来源:岳口镇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直相关单位:
  《岳口镇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已经镇委、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岳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9月26日
                岳口镇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天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天政办电〔2017〕4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决定自即日起至12月30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平安岳口建设目标,按照“上下联动、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工作方法,通过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我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使道路通行条件明显改善,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群众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建立完善道路
  交通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
  二、组织领导
  站  长:毕安君
  交通安全管理员:钱碧祥  李洪洲  万巨堂  张   启  黄    珍  李勇波  阳利波  涂建华
  交通安全劝导员:镇辖各中心、站、所、工作人员及各行政村(书记任劝导站站长,配备2名劝导员)
  镇交通安全管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镇政府三楼办公室,由钱碧祥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李洪洲、张启及黄珍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负责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的统筹协调。
  三、整治工作内容
  1.破损路面,路边设施、行道树遮挡行车视线,路边边沟排水堵塞,路边乱堆乱放杂物等情况;
  2.道路交通标志设置不合理、不清晰、不齐全、被遮挡等情况;
  3.交通标线设置不合理、不清晰、震荡标线被磨损、纵向减速标线长度不能达到要求等情况;
  4.平交道口支线减速设施损坏,无减速效果,支线路口段有纵坡(下坡)的无双道减速设施,道口有无道口标等情况;
  5.其他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相关隐患情况;
  6.各行政村、社区设置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每站配备3名农村安全劝导员;
  7.各村对所辖区内的机动车辆进行摸底造册,9月29日之前上报镇交通管理站。
  四、实施步骤
  (一)部署阶段(即日起至10月20日)。
  各相关人员要扎实抓好“两站两员”建设,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氛围,组织联系村、片人员迅速进行部署。每个行政村在事故多发点设置由3位交通安全劝导员组成的“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统一发放劝导站牌、工作职责牌等基本设备,同时,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等媒体,会同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大张旗鼓地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目的意义和阶段步骤,在辖区危险路段或醒目位置设置大型公益广告宣传牌,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大力营造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氛围,最大限度地争取社会各界的配合和支持。
  (二)排查整治阶段(10月21日至11月30日)。
  按照职责分工要求,发动全镇及村干部分片、分村按照《实施方案》中的整治重点,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对一时难以整治到位的要采取临时措施,纳入计划,限期完成。根据全镇交通特点,将力量压向路面,确保11月30日前全面清除道路两旁乱堆乱放杂物。同时,加强交通安全防控和交通安全宣传,确保全镇交通安全。
  (三)常态治理阶段(12月1日至12月30日)。
  对照目标要求,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进行分析和总结。构建以村为单位的道路交通隐患排查监管机制,发现较大安全隐患立即上报交通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并立即采取措施予以整治。同时,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违法查处、宣传教育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行政村、社区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要充分认识当前我镇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把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各片片长、驻村干部要深入一线,带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联合村级干部明确工作实施计划,全力抓好沿线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二)狠抓工作落实。各行政村、社区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能作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将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员,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监管落实,深入推进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三)强化督导检查。各片片长、驻村干部及时检查联系村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工作漏洞,强化督导整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交通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镇人大、纪委,深入各村开展督查,及时发现各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督办整改解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