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名称
关于全面禁用塑料祭祀用品的通告
文号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1日

关于全面禁用塑料祭祀用品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3-11 16:34 来源:岳口镇

为全面禁用塑料祭祀用品,树立绿色低碳文明的祭祀风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有关法律规定,现就推进我镇全面禁用塑料祭祀用品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生产塑料祭祀用品。严禁我镇范围内生产塑料制品的厂家及家庭作坊生产、制作塑料等其他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
    二、禁用塑料祭祀用品。禁止商家采购、销售塑料等其他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禁止消费者购买塑料等其他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绿化,网络祭祀等绿色祭祀方式。
    三、倡导文明安全祭祀。提倡家庭追思、撰文以祭、公祭等文明祭祀方式,将祭祀与家风传承相结合。提倡广大居民避开高峰日、高峰时段,错峰祭扫,确保交通安全。疫情尚未结束,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倡导党员干部要做禁用塑料等其他不易降解祭祀用品的践行者,宣传者,做环境保护的守护者,带动身边亲人,利用祭祀的机会自觉将墓地仍未降解的塑料祭祀用品等白色污染物清理干净,自觉带离墓区集中处理。对违规使用塑料等其他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扫墓的党员、干部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进行公开曝光。
    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职能部门将开展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生产、制作、销售塑料祭祀用品等行为,对不听劝阻销售塑料等其他不易降解的祭祀用品的商家责令整改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对公然对抗执法或阻碍执法或暴力抗法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岳口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1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