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岳口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909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岳口镇 文 号
标 题: 岳口镇老年体协工作实施方案
岳口镇老年体协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0-04-19 00:00

  

为了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进全镇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发展。根据市有关老年体协工作会议精神,经镇党委、政府研究,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基本情况

岳口镇位于天门南部,现有国土面积130平方公里,辖3个社区、51个村,总人口14.6万人, 60岁以上的老年人18000多人,占总人口12.5%,其中农村老年人12000人,占全镇老年人的三分之二。近年来,我镇从老年人的实际需要出发,把建立老年体协组织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市老年体协的指导支持下,先后有健康、金湾等6个村成立了老年体协组织,老年朋友积极参与,活动开展有声有色,为全面开展老年体育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以丰富老年人体育文娱生活,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为目标,努力为老年朋友营造科学文明,就近方便的健身环境,提供小型多样,健身有益的健身方法,创造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健身氛围,打造“平安岳口”,构建和谐社会,使我镇老年朋友共享文明成果,共度安乐晚年。

三、组织领导

镇党委确定由组织委员朱文华同志分管老年体协工作,并成立老年人体育协会。

会   长:刘珍爱

副会长:刘落成  郑国清

成   员:明安定  彭达敏  黄银先  黄明高

各村从两委成员中确定一名分管村老年体协工作,并从本村退休干部、教师、职工、村老干部中选派3-5人组成村老年人体育协会。

四、工作步骤

1、宣传发动。一是4月初召开各村主要负责人会议,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对老年体育工作的认识;二是召开现场会,通过现场观摩,体会老年体育的乐趣,提高老年体育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2、组织实施。按照“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原则,以天岳公路沿线村为重点,计划在6月份成立20个村级老年体育组织,通过典型带动,争取在年底全镇51个村建立老年休协组织。并有活动室和活动场地,图书阅览室。

3、活动安排。5月下旬在夕阳红举办拳剑、文艺训练各一期,要求各村选派1-3人参加:6月中旬举办一期社体指导员训练班,重点培训各村活动骨干。同时,镇老年体协每年不定期组织拳剑、文艺舞蹈和门球等项目的社体指导员到各村进行3次巡回辅导,提高活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