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9188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岳口镇
发文日期
2012年02月28日
名称
镇委办公室 镇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口镇“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岳办发[2012]14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2年02月28日

镇委办公室 镇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口镇“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2-28 00:00 来源:岳口镇

各党支部(总支),健康村党委;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直各单位:

《岳口镇“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已经镇委、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岳口镇委办公室

岳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年2月28日

  岳口镇“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实 施 方 案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工作,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增强我镇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二、主要内容


根据市委确定的“五个建设”活动为主要依据,结合岳口实际,我镇的主题实践活动以改进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促进跨越发展为重点,在巩固和深化“两整”、“双创”活动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和发展环境建设,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和“重点项目建设年”活动。

(一)加强能力素质建设(责任单位:镇宣传办)

1. 广泛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引导干部群众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建设岳口、发展岳口的信心和决心。

2.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通过开展业务竞赛、信息技术学习与运用、开设主题学习班等活动,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务实高效、作风过硬、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的干部队伍。

(二)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责任单位:镇纪检办、组织办)

1.开展“机关联基层、干部联群众,促科学发展、促社会和谐”(“双联双促”)活动。继续开展“三万”、“城乡互联、结对共建”、“万名干部结穷亲”等活动,切实做好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的工作。

2.强力推进治庸问责,狠抓工作落实。一是深化“万人评百岗”活动。二是加强干部作风督查。重点针对干部作风“庸懒散软”现象,查处和通报一批反面典型,严格实行“倒查”问责,追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责任。三是大力倡导“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简办事”。四是狠抓工作落实。加大各项工作检查督促力度,强化各级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大兴狠抓落实之风。

(三)开展发展环境建设(责任单位:镇经济发展办、社会事务办)

1.切实加强人文环境建设。一是评选表彰和宣传学习先进典型。组织“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的评选表彰和宣传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学习雷锋活动,营造宣传典型、学习典型的浓厚氛围。“七一”前夕大张旗鼓地评选表彰一批创先争优先进典型。二是加强重商文化和诚信文化建设。着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企业的社会氛围,培育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重商”文化;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社会诚信建设,形成诚实为本、信用为重的社会风尚。三是加强新闻舆论引导。在岳口镇政府网站上开设“汉江明珠•奋进岳口”专栏,全面展示岳口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加强网络宣传员、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强化网络舆论引导。

2.着力加强企业发展环境建设。一是进一步优化法制服务环境。持续开展“除霸治乱”专项行动,坚持为企业发展提供“直通车服务”和“绿色通道”。二是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牢固确立“服务是干部的天职”和“管理就是服务”的观念,把服务的优劣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多换位思考,做到在感情上更加贴近群众、贴近企业。

3.深入开展公用事业服务环境建设。大力开展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深入推进公用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公开承诺。充分发挥窗口单位示范作用,切实加强金融、保险、宾馆、酒店等行业创先争优,展示岳口良好形象。

(四)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责任单位:镇组织办)

重点开展“十个着力”工作。一是着力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做到党组织应建必建,党建工作指导(联络)员应派尽派。二是着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力度。三是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切实选好配强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适时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四是着力推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强化党务、规范村(居)务、优化服务、拓展商务、协调事务“五务合一”全覆盖。五是着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六是着力推进社区党建工作,引领社区管理服务创新,以社区党建工作创新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七是着力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八是着力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九是着力加大基层党建工作投入力度。十是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

(五)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年”活动(责任单位:工业园区办公室、镇经济发展办)

通过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做到开发储备一批项目、引进争取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一批项目、竣工投产一批项目,带动岳口经济跨越发展。为落实此项活动,要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一是成立重点项目专班。策划和储备一批招商引资、对上争取、扩规上档和基础建设方面的重大项目。二是做好项目引进和对上争取工作。实行专班招商,坚持招大引强,力争实现引资总额和重大项目两个突破。突出岳口优势和特色,切实加大对上争取项目力度,在争取政府投资项目上有重大突破。三是加快项目建设。建立项目建设一条龙服务机制,健全服务项目建设相关制度,提高项目落实率、落地率和建设进度。

三、活动步骤

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主要分四个阶段进行:

1、实施推进阶段(2月)。召开全镇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进行总体安排和部署。

2、全面深化阶段(3月初至10月底)。全面落实活动的各项任务,加强指导和督导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3、成果展示阶段(7月和12月)。组织进行检查验收,全面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充分展示活动成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4、建立长效机制阶段(十八大闭幕以后)。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运用开展活动的成功做法与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延续下去,并切实转化巩固和发展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工作机制。

四、组织领导

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确保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1、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成立镇“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邓爱平 党委书记

第一副组长:史洪山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 组 长:邓贤枝 党委副书记

汪新平 党委副书记

朱文华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周宏波 党委委员、副镇长

张 勇 党委组织委员

陈 璐 党委宣传统战委员

张敏雄 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长

熊书高 党委委员

王雄伟 副镇长

成    员:颜荣斌 党政办主任

张高潮 经济发展办主任

洪金山 社会事务办主任

邱跃进 纪委副书记

张 芳 党政办副主任、妇联主任

钱碧祥 工会副主席、组织干事

高 超 团委书记、宣传干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市“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由张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2.统筹结合,精心安排。要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和服务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统筹文章。各地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实际,科学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要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优势,开展各有特色的争创活动,形成党群共创的新局面。

3.树立典型,营造氛围。要善于发现、及时总结基层实践中创造的新鲜经验,重视培育和树立基层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活动动态、推介先进典型,在全镇上下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4.加强督导,整体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加强督查指导,充分运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等活动经验,加强巡查和督导力度。要把主题实践活动纳入基层党建考评内容,作为基层党组织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