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岳口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921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岳口镇 文 号 岳发[2012]24号
标 题: 中共岳口镇委员会关于推进党员“双育”计划全覆盖的通知
中共岳口镇委员会关于推进党员“双育”计划全覆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9-28 00:00

各党支部(总支)、健康村党委、福临公司党委:

为了深入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总体部署,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升党员能力素质,激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充分发挥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现就推进全镇党员“双育”计划全覆盖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总体目标

按照增强党性、提升能力、发挥作用、树立形象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养成优良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技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和联系服务群众能力,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二、明确培训任务

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年党员“双育”计划全覆盖的要求,分类分领域确定培训对象,并组织实施。

农村(社区)党员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由镇党委负责组织实施,全年至少进行一次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16学时,其中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不少于24学时;镇党委班子成员学习培训不少于40学时;镇直单位党组织成员学习培训不少于30学时;党员学习培训不少于24学时。

三、明确培训内容

1、党性教育内容。重点抓好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为重点的常识教育,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心任务为重点的形势教育,以法律法规和党风党纪为重点的党风教育。学习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学习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的党性教育内容,充分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对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三会一课”、开展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影片、学习先进典型等形式丰富教育内容。

2、能力培训内容。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根据岗位职责要求和党员培训需求,由党委组织部门协调相关部门确定培训内容,重点抓好农村党员实用技术培训、高校学生党员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注重搞好技能操作,有条件的培训基地,要组织参训人员亲手操作、现场观摩。对参加集中培训的党员进行技能考评考核,符合要求的颁发相关资格证书。

四、明确培训方式

1、集中轮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集中轮训重点对象是镇直单位、村、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成员、新党员,分散培训一般以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为主阵地,根据不同对象,举办实用技术培训、农村政策辅导等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班。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的教育功能,在农村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培训。

2、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抓好专家授课、书记讲党课、典型交流、小组讨论等课堂教学形式。注重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通过组织学员进行实践操作、现场观摩等形式,学习先进经验、先进技术,增强培训实效。

3、典型引导与警示教育相结合。认真组织学习创造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以及身边的党员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利用“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社会主义等教育。开展好警示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党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4、传统手段与现代手段相结合。在利用好集中授课、培训、开展组织生活等日常手段的同时,积极采取分发、播放电教片等形式,组织开展电化教育。同时要利用党建网、手机信息平台等教育平台,得升培训效果。

五、明确推进措施

1、掌握培训需求。镇委要做好党员培训需求调查摸底,要将党员培训需求作为指导培训工作、明确培训任务、突出培训重点的重要依据。

2、完善培训计划。由组织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参加,对“双育”计划全覆盖安排部署进行完善。各部门要制定面向基层的专业培训计划,确定党性教育形式和内容。镇委组织办公室建议“双育”计划培训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并报市委组织部备案。

3、健全培训网络。镇机关、51个村、3个社区、13家非公企业、7家社会组织、35个镇直单位,党员“双育”教育全覆盖,全面完成教育计划。

4、整合培训资源,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整合培训资源,形成培训合力。将党性教育内容与能力培训内容有机结合。组建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以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人物等为重点,组建党性教育教师队伍;由各有关部门承接培训任务、抽调科技人员、岗位技能标兵、农村致富带头人等组建技能培训教师队伍。

5、落实培训资金。要建立“双育”计划投入保障机制,保障“双育”计划顺利完成。

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实施“双育”计划,是落实中央、省委党员教育培训规划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创先争优的有效载体,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重要内容。镇委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履行职责,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全覆盖。

1、健全和落实领导责任制。镇委决定成立“双育”计划全覆盖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邓爱平同志任组长,镇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文华同志任副组长,组织委员张勇、宣传委员陈璐任成员,认真制定“双育”计划。

2、加强督导检查。实施“双育”计划,要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督导、有考核,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双育”计划实施情况要作为各地各单位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落实省委基层党建三年规划的重要考核内容。要采取明察暗访、巡回督导、定点解剖等方式,开展督促检查工作。

3、搞好典型引导和舆论宣传。注重选树“双育”计划实施过程中的先进典型,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工作开展。

中共岳口镇委员会

2012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