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岳口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923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岳口镇 文 号 岳办发〔2015〕25号
标 题: 岳口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和《全镇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岳口镇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和《全镇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28 00:00

各村党总支(总支)、健康村党委;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直各单位:
  《全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和《全镇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已经镇委、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全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
  为服务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势头,镇委、镇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加强综合协调、重点督办,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在全镇上下形成重视项目建设、服务项目建设、支持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促进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建设、建设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确保完成镇委、镇政府确定的年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二、工作内容及责任分工
  1.明确工作目标,建立工作台账。(责任领导:汪新平、熊维、王雄伟)
  各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要按照镇委、镇政府年初确定的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确定季度目标任务,认真开展招商引资信息摸底和上报工作;项目成熟的地方,要组织外出招商活动,争取项目尽快签约;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要认真清理签约项目和开工项目并建立工作台账,实现项目动态管理;对签约项目,要督促确定开工时间和年度建设目标,排出项目落地所涉及的各类事项的工作日程安排;对跨年度在建项目,要督促确定年度建设计划,明确月度建设目标任务;对国家投资项目,要督促项目落户地按时开工,规范建设,按时竣工。(责任单位:镇“双百”办公室、镇经济发展办公室、镇园区办公室、各项目所在村、居委会)
  2.强化项目服务,解决突出问题。(责任领导:汪新平、熊维、李志勇、王雄伟)
  (1)做好征地拆迁。项目所在村、居委会要做好项目征地相关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公平公正做好群众征地补偿及安置工作,确保征地拆迁快速、平稳推进。镇国土分局、镇规划分局要及时做好项目用地及项目建设的规划调整。镇国土分局要成立专班,切实做好项目用地的土地报批工作,积极争取用地指标,优先保证重点工业项目用地,确保不因为供地而影响项目落地和项目建设。(责任单位:各项目所在村、居委会、镇国土分局、镇规划分局)
  (2)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要多方筹措资金,争取政策支持,着力解决岳口工业园杆线迁移、道路、雨污管网、通信、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配套问题,为项目进驻提供优质便利的条件。供水、供电、通讯等公共服务单位要切实转变观念,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对项目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要限时办结。(责任单位:各项目所在村、居委会、镇城乡建设办公室、镇园区办公室、镇交通分局、镇凯迪水务公司、镇供电所、镇电信、联通、移动营业部等单位)
  (3)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清理行政权力,编制“四个清单”,即“权力清单”、“负面清单”、“责任清单”和“收费清单”,向社会公示。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为项目报建提供详细的资料清单,提高审批效率。(责任单位:镇经济发展办公室、镇园区办公室、相关镇直单位)
  3.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效率。(责任领导:汪新平、熊维、王雄伟)
  (1)建立领导定期协调机制。项目挂点镇领导每半月要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专题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镇“双百”活动领导小组每半月召开一次项目建设督办工作会议,协调解决当月项目反映的各类问题。对督办工作会议,镇“双百”办公室要形成会议纪要,跟踪督办,按照时间节点,向镇领导和责任单位反馈问题的落实情况,确保项目建设面临的问题及时解决。镇主要领导每月召开工作例会,听取相关村、居委会、项目服务单位负责人汇报当月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党政办公室将进行情况通报。(责任单位:镇党政办公室、镇“双百”办公室、镇经济发展办公室、镇园区办公室、相关镇直单位、各项目所在村、居委会)
  (2)建立项目限时办结机制。项目签约之后,镇“双百”办公室通过联合办公或专题协调会等形式,明确项目落地涉及的征地拆迁、企业登记注册、项目规划、土地报批、环评许可、施工许可及基础设施配套等事项的工作责任,落实责任人,明确工作时限,列出工作清单,向社会公布,并跟踪督办落实。(责任单位:镇“双百”办公室、镇经济发展办公室、镇园区办公室、相关镇直单位、各项目所在村、居委会)
  (3)完善建设现场巡查机制。镇“双百”办公室每半月组织项目建设涉及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一轮重点建设项目的现场巡查,及时解决项目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和一些遗留问题,为项目建设消除梗阻。通过现场巡查掌握项目建设的施工规模和形象进度,对照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敦促项目加快建设。建立巡查工作台账,督促各单位落实现场巡查交办的事项。(责任单位:镇“双百”办公室、镇经济发展办公室、镇园区办公室、相关镇直单位、各项目所在村、居委会)
  (4)完善投资代办工作机制。进一步扩大代办范围,对每个在建项目明确一名专人,每个项目建立一套档案,每周一次电话询问,每月一次现场督办,全程为项目办理所有工程报建手续,努力实现全镇重点项目建设工程报建代办服务全覆盖。积极组织参加市政务服务中心举办的代办员培训班,提高代办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责任单位:镇经济发展办公室、镇园区办公室、相关镇直单位、各项目所在村、居委会)
  三、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镇“双百”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镇“双百”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和推动工作。项目挂点镇领导分别负责所挂点企业的项目建设,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层层传递压力,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要求,把项目建设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确保取得实效。
  2.强化督办。镇“双百”办公室要加大督查力度,按照进度目标要求,定期和不定期开展督查,及时跟踪问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建立定期通报和预警机制,每月通报一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情况,督促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对推诿扯皮、敷衍搪塞,严重影响项目建设的单位和责任人实行严肃问责。
  3.严格结账。镇“双百”办公室对活动全程做好记载,年终组织服务对象对各相关村、居委会、镇直单位的服务工作进行测评,对“百日会战”活动进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作为年终招商引资和安商服务考核的重要依据,并在全镇三级干部大会上通报。
  四、时间安排
  全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1.准备阶段(2015年5月底前)
  对签约项目和在建项目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和企业对接,确定本年度建设目标和阶段性建设计划。
  2.实施阶段(2015年6月-12月)
  分三个时间段:
  第一时间段(6月1日一6月30日)为项目建设全面开工阶段,通过第一时间段工作,确保全镇在建项目开工率超过90%。
  第二时间段(7月1日一10月30日)为项目建设全面实施阶段。要根据项目开工情况,制定项目建设计划,督促项目按计划建设,通过第二时间段工作,确保全镇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第三时间段(11月1日一12月31日)为项目建设结账阶段。根据项目建设情况和建设计划倒排工期,督导项目加速建设,确保全镇在建项目竣工投产率超过50%。
  3.总结阶段(2016年1月1日-1月31日)
  对活动进行总结,将有关资料进行归档,作为全年招商引资、安商服务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中共岳口镇委办公室     岳口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5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