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岳口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930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岳口镇 文 号
标 题: 岳口镇2017年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计划
岳口镇2017年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03-09 00:00

 2017年岳口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导下,按照镇委镇政府的安排部署,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第一工作要务,自我加压,勇于担当,制定出全年的工作目标、措施和实施方案,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全年工作:
  一、招商引资工作
  1、明确工作目标。2017年岳口镇招商引资引进项目18个,开工项目10个,竣工项目5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26亿元。
  2、具体措施。
  一是全员招商工业经济战线人员必须开展招商,无人例外。每人每月必须外出招商一次,每月上报招商信息2条以上,充分利用战友、同学、老乡等资源收集招商信息,重大招商信息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
  二是对岳口镇在外成功人士信息进一步收集整理,春节期间我们共收集到在外成功人士意向性投资信息8条,包括佛山鑫码科技公司总经理程勇办公自动化设备生产、陕西天门商会会长金凌峰农业产业化加工项目、汽车零部件模具生产项目、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服装加工项目、沿江画廊建设项目、汉江水上旅游项目等信息,要主动进行对接,进一步落实投资项目具体细节,适当的时候再次邀请企业家回来进一步考察洽谈或者到对方公司进一步考察洽谈。
  三是充分利用现有企业扩规或产业进园趋势招商。目前,天门城区、岳口镇区的化工医药企业由于环保和安全问题,迁入园区是大势所趋。我们要充分利用岳口工业园化工医药专区的优势,吸引企业入园发展或扩规。目前已有中佳药业、成宇制药、华世通制药、易普乐等企业与园区进行了联系,部分项目已经进入实质性签约阶段,下一步园区将加大对接力度,在环评安评通过的前提下,争取相关项目尽快落地。
  四是大力推进以商招商。通过现有企业优势项目引进上下侧游产业链,再扩大产业链效应,形成规模化产业群。目前诺邦有明确意向通过锂电池材料生产项目引进锂电池产业链配套和组装项目,稳健水刺无纺布生产项目的规模化生产也能吸引下游配套产品加工项目,同时带动和盘活上游加工项目。
  五是通过异地天门商会的人脉资源,进一步拓展我们自身的招商网络资源,扩展招商平台,通过各地商会及企业家的介绍与联系,多多争取到接触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央企等大企业的机会,为招大引强打下基础。
  3、拟定近期和中长期计划并坚定不移实施。2017年我们按照计划目标任务,制定出时间推进表,每周每月做哪些事,考察拜访哪些企业,邀请哪些企业老板来考察等等,按照计划时间推进,做到日清月结。我们有信心让2017招商引资工作上个新台阶。
  二、项目建设工作
  1、现有项目情况。
  2017年,岳口镇目前新建项目9个,分别是光谷蓝焰生物质供热项目、稳健水刺无纺布项目、天益环保脱硫催化剂项目、君扬氨基磺酸镍项目、湖北叒成表面处理添加剂项目、润驰废矿物油回收利用项目、安捷液化加工厂项目、中泰锂能正极材料项目、环宇有机硅材料项目;扩规项目5个,分别是延安药业麝香草酚项目、科田鼻舒通项目、福临聚合硫酸铁项目、稳健水刺无纺布项目、京晟有机肥生产项目;跨年度建设项目6个,分别是延安药业麝香草酚项目、十丰生态农业园项目、金联商贸冷链物流项目、格润光伏发电项目、旺泰新材料科技园项目 、京晟有机肥生产项目。
  2、项目建设目标。
  2017年新开工项目新增10个,新增竣工项目5个。
  3、具体工作措施。
  一是工作精细化。今年我们将工业园办公室设在园区旺泰公司内,将项目推进建设工作放在项目第一线,按照项目从签约、落地、建设到企业竣工投产的详细流程,按照近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督导和落实。同时进行科学研判,把企业要做的事和园区要做的事同步推进,相互配合,每周都要有进展。
  二是定岗定责。每个项目安排专人主动负责,强化督导,重大项目书记镇长亲自督导,一般项目安排专人每天督导项目进度,做好详细记录。
  三是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对项目建设中的出现的各类问题要迅速研判,能现场解决的迅速解决,绝不允许推诿拖拉;不能马上解决的及时上报,联系相关部门予以妥善解决。
  四是制定项目进度表,将项目建设工作进度上墙。做到周清月结。每月进行一次通报。对项目进度慢的企业查找原因,是企业自身原因的加大督导力度,是园区出现问题的认真整改,该批评的批评,该谈话的谈话,再次提神鼓劲。
  五是提高办事质量和效率。在工程报建、企业矛盾协调、行政审批、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既要服务到位,又要注重效率,为企业办事承诺了期限的,坚决在时限内做到位,绝不拖拉。同时对相关职能部门如电力、水厂、规划、国土等部门明确提出要求,按照时限办理办结,共同为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三、园区建设及企业服务工作。
  1、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企业的落户、建设及生产经营都离不开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我们除了主要的1号路与14号路的建设外,还有园区雨污管网的建设与疏通、园区绿化带建设、园区泵站的建设与维护、路灯安装、鱼塘水沟土方回填、水循环系统等等,同时还以PPP模式申报园区综合楼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园区办公室将积极配合农业、城建城管、投资公司等部门,共同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更加完善。
  2、企业的服务性工作。
  一是进一步优化企业周边环境。今年我们把园区办公室设在园区项目建设第一线,目的之一也是为了发现问题或矛盾能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同时为了维护企业周边的环境,对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一律严肃处理。
  二是开展企业调研。通过调研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或瓶颈,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调研企业并联系当前的省、市的相关产业政策,为企业发展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为企业争取相关政策支持。
  三是充分发挥优势,为企业牵线搭桥。园区将充分利用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资金困难的问题,积极组织各类有针对性的招工招聘会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主动联系劳动就业部门和职业学院,解决企业职工培训问题等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