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口镇跻身中部百强镇

发布时间:2022-09-15 10:23 来源:天门网

近日,竞争力智库、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2021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21中国百强镇、2021中部百强镇、2021西部百强镇名单同步揭晓。其中,岳口镇上榜2021中部百强镇名单,排名第99位。
  据悉,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以全国乡镇(不含街道、农场、团等)为研究对象,从包括经济规模、经济活力、人均水平等方面对全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进行评价。为引导各乡镇高质量发展,淡化地区生产总值在评价中的作用,评价体系未纳入地区生产总值指标。《报告》显示,中国中部百强镇常住人口平均为10.68万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平均为4.13亿元,工业总产值平均为131亿元,工业企业数平均为25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平均为39家。根据公布的名单显示,2021中部百强镇在中部地区6个省份均有分布,我省共有20个乡镇上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