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口镇开展茶廉文化宣讲暨“勤廉家庭”“勤廉兼优党员干部”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12:35 来源:岳口镇

    10月20日下午,岳口镇“清茶话家风 倡廉扬正气”茶廉文化宣讲暨“勤廉家庭”“勤廉兼优党员干部”颁奖活动在保安桥社区开展。

    天门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赵敏以《弘扬茶廉文化 谱写天门新篇》为主题,从茶圣陆羽的生平事迹、茶廉文化的基本内涵、新时代茶廉文化如何发扬光大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陆羽茶文化中“精行俭德”的廉洁思想内涵,也具体阐释了如何筑牢廉洁根基,发挥茶廉功能,推动干事创业。

颁奖活动

   第二阶段颁奖活动上,宣读了《2022年岳口镇“勤廉家庭”评选结果的通报》《2022年岳口镇“勤廉兼优党员干部”评选结果的通报》,并为3名先进代表颁奖,3名代表分享了获奖体会。

“勤廉家庭”杨文伦(二医院)

“勤廉兼优党员干部”蔡彩红(勇敢社区)

“勤廉兼优党员干部”王振泉(圣台寺村)

茶艺展示

   第三阶段茶艺展示上,天门职业学院茶学院学生李媛莉、甘雨丹(指导老师:何杨)现场带来天门“季儿茶”冲泡展示。

书记说理

     第四阶段“书记说理”:保安桥社区党支部书记樊体飞向大家分享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勤廉家庭”“勤廉兼优党员干部”推选工作的经验。

   活动结束后,干部代表表示,要学习茶圣陆羽淡泊名利、自强不息的美好品德,深刻领悟“廉、美、和、静”的茶德品性和茶廉文化底蕴,将茶廉文化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