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岳口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岳口镇开展“青年思享汇”夜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08:54来源:魅力岳口
第一期


近期,岳口镇2023年“青年思享汇”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第一期举办了主题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活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沦陷》和《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镇党委书记肖上平同志寄语与会年轻干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工作初心,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读书学习。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自身岗位业务知识的系统学习,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三是要坚守为民情怀。要多深入群众,走访调研,倾听民声,面对群众的来电来访,要换位思考、耐心细致,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要敢拼敢闯敢干。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去拼、去闯、去干,才能快速地推动岳口镇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五是要严守纪法底线。要借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契机,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正确把握公心与私心的关系才能成长成才、行稳致远。


第二期


为加强青年干部培养,提高青年干部整体公文写作水平,第二期“青年思享汇”活动对公文写作进行培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石志军主持活动,镇部分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镇直单位、学校青年干部56人参加。




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徐文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公文写作实践,以“公文写作的几点体会”为主题,从端正写作态度、掌握写作技巧、注重平常积累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培训。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石志军强调,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真正把自己锻炼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遇事能办的新时代青年干部,在岳口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镇历史进程中担重任、挑大梁,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第三期


“青年思享汇”活动第三期由镇党委宣传统战干事、妇联副主席罗玉烨同志以《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交流。结合岳口镇历史文化底蕴和旅游产业发展现状,提出了“打造文旅品牌、设计旅游路线、夯实基础设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思路。




第四期


第四期“青年思享汇”活动镇卫健办贾好真同志作了主题为《岳口镇2023年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基本情况及对策建议》的专题报告。之后,向参会青年干部分享了硬笔书法的相关知识,供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参考使用。




第五期


第五期“青年思享汇”活动镇财政分局党支部委员、副局长尹少波同志向参会青年干部作了主题为《农村经营管理》的专题报告。他从村级财务报账操作流程、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的重点工作、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有关政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综合产权交易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希望全体青年干部能学以致用,增强自身本领。




第六期


5月11日晚,第六期“青年思享汇”活动镇机关干部张文浩同志向参会青年干部作了主题为《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的专题报告。他从人民政协运行机制、基层政协工作面临的问题、加强基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的几点思考等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此次活动还将《信访工作条例》纳入课程中,通过理论知识的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年轻干部对信访工作的了解与认知。




岳口镇每周四晚常态化开展“青年思享汇”活动,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工作能力和素质,锻造一支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觉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为岳口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