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岳口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08 10:02 来源:岳口镇
字号: 分享: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截止为2016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镇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4712301)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6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6年以来,我镇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建设阳光政府工作体系,从实际出发,以信息公开为切入点,通过市政府网等平台,稳步推进了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在满足公众知情权监督权、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上,取得了一定实效,促进了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事务公开和村务公开。现将我镇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1、强化组织领导。为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领导,我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政办公室主任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对日常工作和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宣传办公室成员作为日常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发布等工作。同时,切实抓好投诉案件办理、回复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以正常运行。

  2、强化制度建设。根据相关要求,我镇认真对拟进行公开的政府信息由近及远开展梳理,分阶段逐步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精心编制目录,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平台,不断完善和改进政府网站的结构和内容,及时将党委、政府工作的动态和亮点准确地向全社会公开,做到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

  3、强化审核把关。凡拟上网公开的信息均由分管领导进行信息审核,相关人员再进行信息发布,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地发布到网站上。努力做到信息公开工作常抓不懈,不断研究制定和调整切实可行的方法、方案,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保证信息的时效性,确保按时、按要求、按质量地完成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4、强化渠道公开。为了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我镇积极利用现有的市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投诉、咨询申请服务;通过广播和信息栏等其他公开方式将政府信息进行公示;通过在办公场所上墙公示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同时,采用接待来访、电子信箱、传真电话等方式,尽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对外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镇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93条。其中,通过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12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81条:其中包括概况信息类2条、公文法规类4条、计划总结类23条、工作动态类19条,财政信息类17条,人事信息1条,业务工作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镇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乡镇日常事务繁杂,人员紧缺,工作人员身兼多职,工作中有时顾此失彼。二是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收效甚浅。适合村、组农村群众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较少。三是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有待提升。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公开信息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强化参与基础、拓宽宣传渠道,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