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杨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08972 主题分类 其他;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杨林街道办事处 文 号
标 题: 杨林街道办事处2021年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杨林街道办事处2021年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3-08 15:35


杨林街道办事处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32日,办事处召开了全处干部大会,党工委书记金红波总结了2020年工作,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政办结合办事处当前工作实际,现将三月份重点工作通报如下:

1.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常态不动摇。做好重点场所、境外返天人员、发热人员管控工作,组织综合巡查专班每10天轮回巡查一次。

2.全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222日办事处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各班子成员要按照李启斌主席的要求,迅速形成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3.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工作。一是开展植树造林工作。专班加强督导督办,确保质量过硬,数量到位,提高存活率。签订植树造林管护养护合同,完成市下发果树栽种任务。同时,落实机关干部包保责任。二是开展农田水利建设。加大渠道疏通、道路维护等设施建设,完成汛期涵闸泵站检修,做好小农水项目建设及村级小农水建设验收三是加快旱改水项目实施进度。迅速完工,做好煞尾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各项验收工作四是指导当前春耕备耕和夏粮夏油病虫害防治工作。农技部门要加强宣传指导、统筹协调,确保相关工作有序推进。五是开展第一季度中小养殖场“回头看”工作。按要求对四家复养养殖场进行处理。

4.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一是迅速启动徐渡、徐北等12个村美丽乡村建设,要积极召开党员大会,统一思想、集思广益、狠抓落实。二是人居环境整治要先行启动,保证美丽乡村建设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三是迅速启动乡村规划。集思广益,让群众出谋划策,形成一套方案

5.全面开启招商引资。一是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目标要求,收集各村、社区招商引资信息,开展一次外出招商活动二是拟定全年工业工作计划,制定村级招商引资考核办法。三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一家。

6.全力保障安全稳定。一是“两会”期间重点人员管控及维稳工作,对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及时掌握上访动向。确保“两会”期间赴京、赴省上访为零,市里没有聚集性上访事件。二是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安全大检查。加强巡查学校、商超、各大企业等重点场所。

7.突出城建城管重点。一是做好污水处理厂前期规划选址工作;二是对富民路、杨林大道、樱花大道等景观树进行补栽;三是对镇区及王施村、河堤社区、江垸社区等重点村组织日常巡查,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四是协商拟定谌桥社区28户商业地块拆迁工作方案。

8.大力开展基层治理。一是各机关干部要在315日之前督促指导各村(社区)、处直单位开好组织生活会。二是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调研摸底工作。三是做好村级办公共场所新建和改扩建准备工作。四是指导村级制定为民服务十件实事工作。五是做好基层党建问题清单整改工作。六是对全市疫后重振“十大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农村承包地管理情况等工作进行常态化监督七是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对各中心、处直单位、村(社区)上班纪律进行明察暗访,并形成相关通报

9.稳步推进民生工作。一是开展招工就业工作宣传指导工作,为农村劳动力就业提供信息平台;二是摸清劳动力就业分布状况,建立劳动力资源档案;三是进行一次村会计培训,学习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编印的《社会救助基层经办人员操作指南》等内容;四是组织各村对享受民政、扶贫、残联等部门的救助救灾人员资格和家庭生产生活状况进行年度初核。

10.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一是做好杨林商会第一次活动的筹备工作;二是做好“书香农家,全面小康”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三是组织开展“三八大型义诊”活动;四是组织开展“3.24结核病宣讲”活动;五是组织开展“村庄清洁日”和“十户联创”活动;六是组织做好无偿献血的筹备工作。

各村社区要迅速拿出全年工作计划,拟定特色工作,要有安排、有部署、有节点、有落实。既要善谋全局、善抓大事,又要推动工作精细化、行动精准化,弘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落实、谋发展上,积极配合办事处做好相关工作。



                  天门市人民政府杨林街道办事处办公室

                    20213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